close

DSC_0001.JPG

在荷蘭唸書的 P 抽到免費機票爽爽回台灣炸吃炸喝,這天的吳留手之約本來還揪了 W 跟 JL,豈料兩人臨時變卦,只剩下我與 P 兩個瘋女人相見歡。

先來說說個人對於串燒的看法好了,有在 follow 這裡的人應該知道我對日式料理興趣缺缺,因為它通常都呈現一個量少價高太清淡又大多是冷食的狀態,不合我胃口。至於串燒嘛,雖然是熱食,可也中了量少價高這兩項,價高偶一為之還尚可接受,但量太少就真的很難滿足我這個大胃王了。

之所以會選擇吳留手,則完全是因為它的知名度高到能在我這不愛日式料理的腦袋中留下印象,so, here we are!!!

DSC_0010.JPG

服務生忙不迭的在狹長型走道來回穿梭,為客人送上餐點。

茭白筍是我們的第一道菜,雖然我向來不大喜歡它特殊的味道,可這兒的茭白筍倒很鮮嫩多汁,略沾點胡椒鹽更能提出筍本身的甜味。

DSC_0003.JPG

在酥炸雞肉丸子上桌前,本還有道鹽烤牛小排的,但是一來因為我手抖得太厲害沒拍好,二來是我與 P 都認為這兒的牛小排不論是外型還是味道都並不十分出色,所以請容我略過它。

話說回這雞肉丸子吧,我本預料其口感會偏鬆軟,然而卻萬萬沒想到丸子的斷面秀呈現出一個幾乎無縫隙的紮實狀態(雖然說沒圖沒真相,但我真的是好吃到忘記拍了...),是雞肉絞碎捏製而成無誤,但想必師傅在捶打時相當帶勁,可雞肉卻又不因此而柴澀,上頭的芥末美乃滋也是一絕!

DSC_0006.JPG

大大方方擺上一坨明太子,看起來好似一張日本國旗的白醬炒烏龍。Q彈的烏龍麵與西式奶油白醬相處起來意外的融洽,滑溜溜的麵條裹上濃稠白醬,「簌」地一聲吸入口中,嗯~好像能體會日本人這樣吃麵的快感了。

DSC_0005.JPG

窩齁,這道明太子雞肉串可能是我當天的最愛。多汁雞肉上頭敷了好厚好厚一層和了美乃滋的明太子,炙烤過後那明太子醬略微凝固,吃口好似肥美的鮮鮭魚肉,害我還以為服務生送錯餐了呢!

DSC_0008.JPG

雞菲力接在明太子雞肉串後出場就是一個天大的錯誤,此時的它顯得好普通... 略過!

DSC_0004.JPG

培根干貝的現身更是讓雞菲力顯得一敗塗地,油亮的培根與水嫩的鮮干貝相得益彰,山珍海味小小一口,帶給我們大大滿足。

DSC_0009.JPG

看似繽紛的培根蘆筍捲倒是頗令滿心期待的我們感到失望,可能是因為四月乃蘆筍季始,蘆筍尚不夠肥美,瘦削的身型及略乾的口感還撐不起煙燻培根的香味吧...

總的來說,NG 品項不多,且上餐速度拿捏得恰到好處,讓人有足夠的時間品味、消化眼前的餐點,而下一道又總是如及時雨般適時落下。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地址:大安區麗水街 5-9 號

電話:02-2396-0680

營業時間:Mon-Sun 1800-0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