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2.JPG

昨天是我與 J 的一週年小日子,於是慷慨的 J 便對餓死鬼我解囊,拎著飯前還嘎嘎吵著要吃一之鄉蜂蜜蛋糕的我,來到這家位於國父紀念館後頭小巷內的豬跳舞小餐館。

外觀看起來的確很"豬",只差沒有請真的豬來跳舞了(威)

DSC_0034.JPG

連店門口都有專業的看門"豬"。飯後想來根菸嗎,店家還貼心的在看門豬背上為您準備了煙灰缸唷!(吸菸有害身體健康,請注意)

DSC_0003.JPG

三隻小豬歡迎您!Welcome to Dancing Pigs!

DSC_0004.JPG

店內裝潢略顯樸實,讓我不禁擔心起餐點的口味是否也會碰一聲如地雷般爆炸呢?(是說口味和裝潢有什麼關係啦?!)

DSC_0006.JPG

翻開"豬"克船長菜單,前菜、麵食、主餐在眼前一目了然的攤了開來。

DSC_0010.JPG

在這紀念性的日子裡,就讓我們以可樂代酒,好好慶祝一番吧!

豬跳舞當天的 daily soup 為奶油蘑菇濃湯,打得細碎的蘑菇在湯裡散發出迷人的香氣,要是我少拍兩張照就能喝到更有溫度的湯了(怪誰啊!)

DSC_0014.JPG

以豬型砧板上桌的綜合拼盤,碎豬肉派、豬肝、脆腸拌豆與鴨胸肉圍繞著中央的油醋醬沙拉。

DSC_0015.JPG

這道人人桌上必備的開胃菜,我們卻覺得滋味一般般,一來是因為我們都不敢吃豬肝,再來是因為我也不太敢吃鴨,然後那碎豬肉派的口感不紮實,鬆鬆軟軟的,也嚐不太出來什麼特殊的滋味,至於脆腸拌豆嘛... 脆腸沒有一般常見的煙燻香,豆子(應該是皇帝豆?)也不是我們的心頭好,所以,除了造型特殊的砧板之外,有種被騙了的感覺。

DSC_0016.JPG

拼盤才上桌沒兩分鐘,我都還來不及吃,這道腐乳溫泉蛋培根奶油義大利麵便緊接著出場了!這時才發現... 豬跳舞的桌子太小囉!

呈三層肉狀的培根慷慨的灑成一片,中央軟嫩的半熟溫泉蛋不斷搖晃勾引著我,哪裡還忍得住!馬上毫不客氣的吃將了起來,吃掉大半盤才發現,疑?說好的腐乳呢?怎麼沒什麼腐乳味啊?白醬義大利麵向來口感厚重滋味濃郁,醬料本就味道豐富,再加上富含油脂的培根,此種組合下的香味豈還容得下腐乳發揮它的特色呢?我覺得,腐乳二字在菜單上的確是滿 eye-catching 的,可是現場演出時,腐乳卻淪為了唱雙簧般的角色,只聞其聲,不見其人。但整體來說,麵食的表現還是很不錯的啦!

DSC_0025.JPG

緊接著上場的是烤春(半)雞佐時蔬與馬鈴薯泥,瞧瞧這油亮亮的雞,各位是否擔心這道主餐會過於油膩?

我在這裡掛保證,絕對不 油 膩!不但不油膩,還鮮嫩多汁到了極點!有圖有真相。 

DSC_0027.JPG

瞧瞧拆解開來的柔嫩雞肉中央那汩汩流出的雞汁!說有多香就有多香!

歪嘴如我一向也不太敢吃以某些特定料理方式處理的雞肉,例如,白斬雞、蔥油雞、醉雞等看起來白白的、仍富含雞肉原味的雞料理,總覺得"雞"味過重,不太敢吃。相反的,像是香辣的口水雞啦,酥脆的炸雞啦或是 Costco 的烤雞啦就相當受到重口味我本人的歡迎,但有時候即使是揉合過許多辛香料的雞料理,若是不夠入味,仍會造成外香內"雞"的滋味,可是豬跳舞的春雞完全沒有這個問題!不管是聞起來、看起來還是吃起來,這隻春雞的表現都十分出色,這隻雞一百分! 

DSC_0029.JPG

而且更重要的是,豬跳舞也成功的克服了雞胸肉總是容易讓人感到口感柴柴乾乾的問題喔!

飽餐一頓後,我們滿足的並肩漫步到誠品敦南店,看著門口的 2012 Happy Happier the Happiest,我希望,我和 J 也能如此這般的一直走下去。

DSC_0041.JPG

 

豬跳舞小餐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 290 巷 48 號

電話:02-2731-6469

營業時間:Mon-Sun 1130-1430, 17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