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6

大家好,我來認罪了,已近一個月無文章產出,靈感與手感都已消失殆盡,各位看倌應該也對我們感到絕望,想說應該再也不會有新文章了吧,各位,我真的錯了。

我不該用『加班加到九點多』當藉口不寫文章,我不該用『從一踏進辦公室就被抓進會議室開會開到天昏地暗』當藉口不寫文章,我更不該用『好不容易放假了所以好想補眠跟放空』當藉口不寫文章。

所以本人現在打算把積欠已久的文章債還一還,以示我對這個小天地的負責,(但才寫到這裡,我就又要被抓進會議室了。)


以上,是我在約莫半個月前寫的,當時一被抓進會議室後,可憐又懶惰的我就又放任猖狂的蜘蛛網遍佈這個曾經可愛的小天地了,雖說前陣子才看了蜘蛛人:驚奇再起也不用這麼入戲吧(威,不好笑!)

總而言之,約莫三週前,我和 J 一時興起決定熱血的來趟『流浪到淡水一日遊』,為了避免狠毒的陽光將我倆曬成乾,於是乎在塗上厚厚的防曬乳與套上薄外套後,我們便出發囉!

俗話說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於是日衝(夜衝的相反)前的第一站兩人先來到鼎鼎大名的黑殿(同黑店)用餐。

在淡水度過幾個年頭的我,此次造訪黑殿卻只是人生中的第二次,因為黑殿明確來說並不能算在我的活動範圍內(只有兩串蕉實在是無法到太遠的地方吃飯呀!)

耐著嚇人的亮眼驕陽,我盡責的拍了黑殿的外觀,如今的店招上寫著『黑殿飯店』創始總店,沒去過老店,故無法提供對照版。

DSC_0034

將兩爿店面合而為一的黑殿,用餐空間可說是相當寬敞,充滿古意的紅磚牆與地板替黑殿增添了幾分懷舊風味,

DSC_0030

先來客澆了蒜蓉醬油膏的燙高麗菜醒胃,有別於大火快炒的清脆口感,黑殿特殊的燙高麗菜雖吃口稍軟,但搭配著夏日必飲的冬瓜露,我們倆的精神仍大大為之一振!

DSC_0028

為了避免吃太多待會萬一中暑然後把食物吐光太浪費,因此我們兩人合點了一碗大的帶骨豬排飯,

DSC_0032

熱騰騰的軟糯白飯(不誇張,黑殿的飯的確是挺燙口的),搭配著滿滿的豆瓣醬炒豆干丁佐酸菜,再放上黑殿的招牌排骨肉,

但話說回來,我這兩次吃完黑殿總有種莫名的空虛感,不曉得黑殿揪竟是紅在哪?猶記得眾多美食節目中介紹各大校園美食時,黑殿排骨飯總是榜上有名,而且好像都是因為俗又大碗而深受學生族群歡迎,不過其實這碗排骨飯也要價 100 元,說俗嘛好像也不是那麼俗,但捧由們若是哪天到淡水玩,還是可以順道一嚐囉!

 

黑殿飯店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 62 巷 8 號

電話:02-2805-2790

營業時間:Thu-Tue 1030-1930, Wed 11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