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12

可口魚丸用過餐後,J 和我沿著老街往紅毛城的方向走去,安克黑咖啡就有如汪洋中的一條小漁船,在熱鬧的夜中逕自散發著溫暖的光芒。

DSC_0122

造訪過不少次的安克黑,選擇在晚上光臨倒還是我的頭一次,且讓我娓娓道來我與安克黑的曲折緣分(哪裡曲折啊)。

許多年前(也是沒有很多年啦)當我還是個菸酒生的時候,某個陰霾的冬日下午,我正埋首在論文堆中進行著惱人的寫稿改稿掰稿動作,突然間收到 J 傳來的一張照片,那便是我與安克黑的初次相遇,

正被論文搞得焦頭爛額天昏地暗的我看到 J 在外逍遙的照片實在很不是滋味,於是便下令要她找一天帶我去看看。

當我的論文邁入新的一張(注意,是「張」不是「章」,換言之大概是從第三頁進入到第五頁的意思),我也江郎才盡了(是否太快),為了刺激靈感,我終於踏進安克黑,此後便不時造訪此地。

安克黑位於建築物的二樓,說真的,要不是 J 來探過路,如此隱密的入口處可是很容易錯過的,樓梯口的白色店招,亮眼而不刺眼,

DSC_0123

法文中 ancre 意指「錨」,店主無非是想讓來到安克黑的人們,能夠將都市的喧囂暫時擱置一旁,讓疲累的心停泊在這個溫馨的小港灣歇息。

DSC_0140

轉上二樓,左手邊是一整櫃琳瑯滿目的手作雜貨,如筆記本、小夾子、置物罐等,

DSC_0138

這一系列粉嫩馬卡龍配色的筆記本,引燃了我這個文具控心中的熊熊烈火!

DSC_0136

今夏又重返時尚舞台的的西班牙復古渡假風草編鞋,到底是 to buy or not to buy 呢?好掙扎啊!(摸下巴)

DSC_0131

此次我選擇了窗邊的高腳椅,就近欣賞淡水河的夜色,

DSC_0130

更令人激賞的是(還用到激賞),即便正值酷暑,崇尚自然的安克黑亦大膽的推開了一扇又一扇的窗戶,讓新鮮溫暖的海風如同浪潮般一波又一波的吹拂著人們的臉頰,怕熱的捧由們請放一百二個心,因為安克黑還是有開啟基本的空調以協助降溫,此處的夏夜晚風絕對舒適宜人,要不是戶外的沙發區已有人坐,我還真巴不得能坐到外頭去呢!

DSC_0135

露台上鋪有印花沙發布的藤椅,憑欄往老街的方向遠眺,絢爛的霓虹燈和遠方的點點漁火,兩相呼應之下又是一幅別緻的風景畫。

DSC_0126

話說回安克黑的餐點,呃,深愛安克黑如我,也無法為其供應的餐點捏造善意的謊言,因為以品質與口味來說,CP 值可說是非常的低呀...(艸),倒是這款瑞士起司蛋糕,口感綿密,蛋糕體中夾雜著的巧克力碎片也頗香醇。

DSC_0132

梅里與麥麥,謝謝妳們,雖然妳們不認識我(廢話XD),也不知道我都偷偷的暱稱安克黑為安黑黑,但在我論文寫作的擱淺期間,妳們的安克黑真的提供了我很大的慰藉,祝福妳們!

 

安克黑咖啡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 233-3 號 2 樓

電話:02-2626-0336

營業時間:Mon 1100-2000, Tue-Sun 11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