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49_1024.jpg

事隔一年半的紐約行首發文就用這麼一張大家睡到東倒西歪的照片做開頭,只能希望大家看完文章不要也睡到嘴開開了 

前年十月才去了趟北京(已經是前年了啊!),旅遊魂大發作,回台後心還是收不回來又手癢的在機票比價網上亂搜一通,本想再搭一次我的心頭好東方航空在上海轉機去紐約,結果就在和 B 協調行程的時間差中,東航機票瞬間售罄,最後只好改搭大韓航空在仁川轉機。

DSC_0445_1024.jpg

下午四點多的飛機,加上時差抵達仁川已是晚上八點多,由於這回的轉機時間長達 14 小時,所以過境旅人們的需求也大大考驗著仁川機場的各項服務設施;

DSC_0440_1024.jpg

好在仁川機場不但 Wi-Fi 訊號超強,在 Rest&Relax 區域附近還有免付費淋浴間,上圖可見開放時段;

DSC_0442_1024.jpg

嫌手機螢幕太小?或是收發 mail 用手機打字太慢想用電腦嗎?沒問題,一樣在 Rest&Relax 也能找到上網專區,不過因為我有自行攜帶筆電,所以就沒替各位試用了。

DSC_0444_1024.jpg

最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這些躺椅,我知道上圖不太美觀,但也是想藉此機會重申「禮貌」的重要性。

首先,躺椅是讓旅人們休息的,不是用來堆放雜物、佔位子,這躺椅面積其實真的挺大,大到我可以和我的後背包躺在一起,身上再蓋妥厚外套舒適的用筆電看片,空間都還綽綽有餘。再來,躺椅的形狀顯然是讓人直躺的,若像上圖那位大媽一樣橫躺著,一次佔去兩、三張椅子的空間,是要叫其他想休息的人如何是好呢?另外,脫下的鞋子我們也是盡量擺在腳邊,避免影響其他人走動,不然被自己或他人的鞋子絆倒豈不是得不償失?

DSC_0451_1024.jpg

好的,說教完畢。

時間一轉,我們已經搭上飛往紐約的班機啦,大家都說調時差最好的方法就是按照機上燈光明暗作息,但每次出遠門都興奮莫名的我根本就睡不著呀!話說回來,韓航的飛機餐有供應石鍋拌飯喔,當然不會給你真的石鍋啦,但配上海帶湯看起來是挺不錯的(但其實我沒點XD)

DSC_0452_1024.jpg

時間再轉一下(轉好快),我們已經在長長的人龍裡等著過海關,美國啊美國,這個從小到大一直嚮往著的國度,我終於來了!不過,一踏出機場,那個煙那個霧啊(演哪齣),說有多冷就有多冷,二話不說馬上戴起兩層口罩,窗外那耀眼的陽光都是,假的!只有體感零下 10 幾度的氣溫才是真的...

DSC_0456_1024.jpg

要從機場銜接上紐約地鐵系統,得先花 $5 搭機場接駁車 AirTrain JFK 到 Sutphin Blvb Archer Av JFK Airport 站,再視各位的目的地決定怎麼轉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