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2057.jpg

晚餐吃了一蘭拉麵後,我挺著不滿足但仍飽脹著的胃,和 E 在附近的藥妝店買買東西發洩一下心中(對自己的)怨氣,結果逛了半天卻只入手了一盒酵素洗顏粉。

看看時間,發現淺草寺的燈或許還開著,那就去拍淺草寺夜景順便到商店街吃個宵夜吧。

DSCF2078.jpg

雖然我的步履已漸趨沈重,但在看到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淺草寺時還是感到心曠神怡。

DSCF2077.jpg

初夏的東京夜晚還帶有一絲涼意,讓我想起晚唐詩人杜牧的那句『天階夜色涼如水』。(原詩名為秋夕,我只是借其所描述的意境一用。)

拍完夜景後,又到了我們進食的 moment。

DSCF2058.jpg

我喜歡吃雞蛋糕,尤其鍾愛以前捷運忠孝敦化站六號出口旁邊那一攤,帶有淡淡橙皮味、外皮微酥、內裡紮實的雞蛋糕,從以前它沒沒無名的時候吃到後來每次都還得排隊才吃得到;旅居海外數年,前陣子返台經過東區特別繞過去想回味一下,結果撲了個空,希望不要是不做了才好。

至於雞蛋糕的其他近親,好比車輪餅和鯛魚燒,我卻始終無法愛屋及烏,畢竟裡頭塞了餡,外皮便很難維持剛出爐的酥脆度,吃起來潤潤(台語)的口感總是差了些。

DSCF2062.jpg

但這間鳴門鯛燒本舖真是令我瞠目結舌的好吃!E 點了十勝紅豆口味,我則點了比較少見的鳴門金時品種地瓜口味。

DSCF2061.jpg

貌不驚人的鯛魚燒,看起來和一般坊間鯛魚燒無異,但一咬下去,我的老天鵝!超,好,吃!

地瓜的口感本就綿密,但鳴門金時品種卻又似乎特別細緻,近乎鮮奶油的滑順口感,再加上店家在製餡時顯然加糖不手軟,地瓜的香氣整個兒都被提了出來,重點是這鯛魚燒的外皮超,級,酥,脆,從第一口酥脆到最後一口,好吃到我一邊吃一邊喊手燙(是真的很燙,可能需要戴隔熱手套的程度),但還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DSCF2063.jpg

借了 E 的紅豆口味來拍拍,順便試吃一口,不是螞蟻人的 E 覺得太甜,但對於我這個從小就吃慣重甜紅豆湯的人來說,小 case!

鳴門鯛燒本舖的紅豆內餡仍可見到紅豆顆粒,但並不影響它做為內餡該有的綿密程度,當然與食材本身的結構與特性來說,地瓜口味的滑順感略勝一籌。不過,吃這種玩意兒,不來個經典紅豆口味,怎麼說得過去呢?

 

天然たいやき!鳴門鯛焼本舗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浅草 1-28-1

電話:+81 03-5830-7668

營業時間:Mon-Sun 10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