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ügel 是 J 和我提起多次的咖啡館,據說蛋糕好吃到一個不行。

稍早我一邊在閑隅昏黃的燈光下看著複製邪惡, J 就一邊瀏覽著各家美食的照片。

突然 J 喊了聲:妳看!

:什麼?妳在看什麼?喔?這看起來很好吃ㄟ!在哪裡?是哪一家?

就是 Flügel 啊!妳看,有鹹食ㄟ!

:那走吧!現在就去!

於是,看到好吃的東西就會失心瘋的我便拉著 J 急急前往。

搬過幾次家的 Flügel,現址在溫州公園附近,光是地址就令我感到似曾相識,原來店家就位於以前打工的 Bongos 後面,真是一個好巧不巧啊!

來到了寧靜小巷內位於一樓的 Flügel,簡單溫暖的黃光從大片落地窗口瀉出,門口的盆景與其間錯落的桌椅。

嗯,如果找個灑滿陽光的下午坐在門口好像也不賴。

Flügel 的室內擺設與隔間非常簡單俐落,就是我喜歡的樣子,很「家」的樣子。

IMG_7318.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小小的蛋糕冰櫃以及充當櫃台的長木桌,後面就是乾淨又感覺工具齊全的廚房。

Flügel 的飲料單價並不高,每天還會推出 daily cake,像是今天在店家臉書上看到的家傳檸檬派就是一例。

但是今天衝著鹹食來的我們卻撲了個空,因為 Flügel 的鹹食只有每週二四六日才有供應。

至於鹹食的口味,我認為應該會偏歐式(尤其是德式),因為店主以前在德國念書,所以店名也因此以德文命名。

我們站在小冰櫃面前想了好一會兒,到底要選什麼蛋糕好呢?

桌上擺著剛出爐的南瓜派跟香蕉巧克力熱蛋糕,冰櫃裡又躺著家傳檸檬派、雪球跟百香果慕斯蛋糕(忘記德文怎麼寫了)。

店主親切說明檸檬派是使用香氣比綠檸檬重的黃檸檬,雪球是巧克力蛋糕中間夾新鮮香蕉,香蕉巧克力蛋糕要烘熱過後再食用...

啊啊啊!(內心天人交戰了一番)

最後我選了香蕉巧克力蛋糕(好喜歡啊,但不知道 Flügel 的吃起來如何)搭配柚子紅茶。

J 則選了酸酸的可爾必思以及酸酸的家傳檸檬派。

IMG_7341.jpg

因為店內較裡面的房間有沙發以及請脫鞋入內的席地而坐區,因此我們就避開了坐在客廳的一組客人,選擇裡面的沙發座。

但是可能因為裡面的房間沒有開窗戶的關係,只以冷氣來做循環,因此略有些潮濕的味道,這一點希望店家未來能夠改善,看看可否開個氣窗什麼的。

但大抵上來說,完美,再搭上 Cicada 的音樂,喔~

據吃過無數 J 媽手作蛋糕的 J 表示,我的香蕉巧克力蛋糕是所謂的磅蛋糕,雖然不知道磅蛋糕的口感糾竟如何,但 Flügel 做得還真是不錯。

蛋糕體是濕軟但紮實的,搭上新鮮現打的手作鮮奶油,嗯,熱熱吃更好吃喔!

雖然喝茶吃蛋糕總是要維持一種優雅的感覺,但是在此並不建議各位把這款蛋糕放到涼了才吃。

香蕉類的蛋糕似乎總是要烘熱來食用,好像這樣香蕉的香氣才會與麵糊產生化學作用,進而散發出一種獨特的香氣。

若是待蛋糕涼了才吃,個人覺得麵糊的味道會壓過香蕉味。

至於飲品的部分,果然價格比閑隅低一些,品質也比閑隅低多一些。

紅茶是使用茶包,柚子的部分,應該是使用韓國柚子茶醬,而且大概是放得有點太多了,我覺得頗甜,柚子味也蓋過了茶味,但至少蛋糕好吃嘛,似乎也就不該那麼斤斤計較了。

至於 J 點的家傳檸檬派:

IMG_7340.jpg

喔喔喔喔喔!我大推這款檸檬派!

因為我其實是一個非常不喜歡吃派類的人,因為派皮總是又乾又硬,跟上面的餡難以相呼應。

尤其是台中某名花派... 花俏又如何?派皮一整個就是難吃到爆炸啊!

所以當吃到檸檬派的時候簡直是感動到要哭了,怎麼會有這麼香酥的派皮呢?

是酥,而不是又乾又硬比雜糧餅乾還要難吃的派皮,但又不是加了過多奶油感覺很不健康的酥皮。

派皮上的檸檬餡酸甜適中,皮與餡的比例也拿捏得恰到好處,實在是太好吃了啊,連不愛吃甜點(但今天超想吃甜點)的 J 都讚不絕口!

下次有機會我會再造訪一次同樣也以蛋糕出名的貓薄荷咖啡館,貓薄荷的蛋糕也是一絕,而且,

我覺得貓薄荷的香蕉巧克力蛋糕略勝 Flügel 一籌喔!

IMG_7334.jpg

最後,各位應該會想知道標題中的店名 ─ Flügel 糾竟是什麼意思吧?

解答:Flügel 是德文中翅膀的意思。

來一趟 Flügel,讓你的味蕾飛翔吧!

 

Flügel Studi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 34 巷 3 號

電話:0965-856-588

營業時間:Wed-Fri, Mon 1400-1900, Sat-Sun 13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