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cb5b60

老祖宗的智慧實在是令人不得不佩服,才過了端午節,氣溫便好似要與藤原拓海拼命般地狂飆猛升,

和 J 連日來皆在烈日下驅車上班,耐性也隨著背上的汗珠一點一滴的流失,每天早上彼此腦力激盪早餐要吃什麼的樂趣也不再了。

今早一如往昔,我們兩個人乾搖搖晃晃的閃進了玻璃帷幕大樓,撲面而來的冷氣稍稍緩解了些許暑意,於是貪吃如我又開始吵著問 J 早上要吃什麼好,

望著先前因為辣椒醬超辣而迷戀過好一陣子的 82廚房 ,我倆對上眼,搖搖頭,一想到要往熱氣蒸騰的身體裡再塞入熱食就令人倒盡胃口,還不如去了無新意的小七吹吹冷氣。

在冰涼的冷藏櫃前兩人踱著方步,一杯陌生的小玩意兒瞬間攫住了我的目光,泰式雞絲冷麵沙拉!

就是它了!我興奮的搖著手上的杯麵試圖引起 J 的注意,

J 皺起眉頭:哪有人早上在吃這個的啊?而且這東西四百大卡欸!

:早餐都有人在賣涼麵了為什麼不能吃這個!這也是涼麵啊!而且妳看清楚好嗎!是「小於」四百大卡!總共也才 288 大卡欸!

J 表示無言。

於是我便興高采烈的抱著這碗涼爽的輕食回到辦公室。

bcfbf20

揭開杯蓋,可以清楚看到分為兩層的塑膠碗上層,均勻的鋪著紅洋蔥絲、小黃瓜絲、紅蘿蔔絲、青木瓜絲、雞絲與蕃茄跟檸檬切片,除了上述蔬菜之外,下頭其實還有滿滿的高麗菜絲唷!

b009430

下層的細冷麵則搭配有花生粉與泰式酸辣醬,此時我已經聞到那令人食慾大開的酸辣味了(流口水)!

ec85c80

不過我向來不喜花生相關食品(麻辣花生黃飛紅除外XD),所以只倒入了整包有點「黏黏的」酸辣醬,接著再豪氣的加入所有配菜,

在此強烈建議各位先把原本稍微呈現一坨狀的麵體拉散,批次加入配菜拌勻後再倒醬料,不然可就會跟心急的我一樣,在把麵拉散前,就一股腦兒的加入所有配菜,導致塑膠碗瞬間滿到難以將冷麵拌勻。

那麼,這泰式雞絲冷麵沙拉的滋味揪竟如何呢?嗯,雖然內附的泰式酸辣醬實際上的口味比較接近甜酸醬,不過以價格與熱量和做為早餐的份量來說,其 CP 值姑且還能被算在平均範圍內,最近老被熱到胃口盡失的捧由們,用小七的這款冷麵開胃可不失為一個好方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