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7

眼看一年一度J 的生日就要來到,怎能不替她慶祝一下,於是,壽星本人便在忙碌生活的隙縫中,打理好這次的兩人宜蘭輕旅行。

雖然上週台北日日是好日,但週五下班前卻突然下起一陣不小的雨,隔天就要前往名列竹風蘭雨的宜蘭了,要是下雨該怎麼辦才好呢?再加上這次小旅行,懶惰的我可是打算捨命陪壽星,徒步走透透的,好歹老天爺也賞我們個陰天好散步吧,拜託拜託!

DSC_0003

當首都之星停靠在宜蘭轉運站時,已過了下午一點,天空一片灰濛濛,但看來似乎是不會下雨,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在等候入住民宿前,我們先到新月廣場旁的麥當勞吃吃小點心,休息一會兒,想不到,玻璃窗外的天空,雲層逐漸變得稀薄,清淺的藍天搭著秋天特有的金黃色陽光登場了!瞧瞧這碧空如洗,壽星 J 這下可開心得很!

到了舒適的民宿,我們打了幾圈滾,便開始思考著晚餐要吃些什麼好,嗯,既然不打算租車,又懶得去羅東夜市人擠人氣死人,那麼就來看看鄉民們都推薦些什麼吧。看著看著,疑,瓜仔雞麵?好像滿特別的吼?瓜仔,向來我也只聽過瓜仔肉,至於瓜仔雞揪竟是什麼呢,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來去「十六崁瓜仔雞麵」一探揪竟吧!

DSC_0035

才過六點,騎樓下毫不起眼的小店面,卻呈現高朋滿座的狀態,嚇,看來瓜仔雞可不容小覷,

DSC_0043

生性拘謹,向來玩不出新把戲的我,最終還是捨瓜仔雞麵,點了麻醬麵,誰叫十六崁的空氣中瀰漫著濃濃的麻醬香,不吃不行啊!十六崁的麻醬呈深褐色,與一般的灰褐色不太一樣,而且原應乾乾的麻醬麵中還加入了些許的高湯,可能是瓜仔雞湯唷(我亂猜的),因為加了高湯的麻醬麵,除了芝麻香外,還有一股... 肉味... 嗯這麼形容似乎有點詭異,總之就真的有一股熬出來的油脂味,hum... 筆墨難以形容。

DSC_0044

倒是這碗餛飩丸湯深得我倆的心,湯頭的鮮味不需味精調味(好饒口)即恰到好處,再灑上些許的芹菜、香菜末提味,扁食雖小,卻五臟俱全,該有的滋味絲毫不少,裹著鮮肉的麵皮雖薄,卻不至碎裂,魚丸內的餡料也炒得很香。

DSC_0053

吃完鹹的,來點酸的開開胃,好迎接下一頓吧!十六崁瓜仔雞麵的旁邊,便是這家同樣大排長龍的「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阿媽手腳俐落的舀取手揉愛玉及事先調配好的甜度的糖水,邊擠壓現切的檸檬塊,再將新鮮檸檬汁倒入杯中,招牌飲品第一名檸檬愛玉,就這樣送到了 J 的手中,而我則點了第二名的百香多多(是用真的養樂多喔!)

然而,滿心期待檸檬與百香果酸能醒醒胃的我們,卻被甜到猛咂嘴,連嚐甜不眨眼的我都快被甜死了!嗜甜的捧由們可以找機會去挑戰一下蛤!

DSC_0105

最後,來到宜蘭(羅東?)必吃的包心粉圓當然是不可少的啦,尤其是身為半個宜蘭人的 J 居然沒吃過包心粉圓!這怎麼可以!於是,我們風塵僕僕的搭了十分鐘的火車,來到羅東火車站,J 也終於嚐到人生中的第一碗包心粉圓,魏姐二號餐,包心乳蜜豆花!

DSC_0108

每顆渾圓透亮的魏姐包心粉圓內,都裹著一整粒紅豆,底層是冰涼滑嫩的豆花,上頭加了兩球綿綿冰,再淋上精心熬煮的糖水與香甜蜂蜜,重頭好戲當然是熱呼呼包心粉圓的降臨,看著略顯黏稠的粉圓緩緩落入糖水的懷抱,用湯匙舀起一口冰、一顆粉圓,冷熱交融的好滋味實在是令人難以忘懷,再加上我們是百分百的珍珠控,如此彈性適中又飽滿的包心粉圓立馬擄獲了 J 的心,回到台北後還直吵著要吃呢!

 

十六崁瓜仔雞麵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 154 號

電話:03-936-4797

營業時間:Mon-Sun 1100-2400

三十年老店檸檬愛玉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 258 號

電話:03-935-8698

營業時間:Mon-Tue, Thu-Fri 1200-1700, Sat-Sun 1130-1700

魏姐包心粉圓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園路 95 號

電話:03-956-6528

營業時間:Mon-Fri 1200-2300, Sat-Sun 12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