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1

現在是二月七號晚上將近十點,我們乘坐中國東方航空來到上海浦東機場,等待轉機前往巴黎。一早,J 便緊張兮兮的催著我打包行李,好提早出門到桃園機場辦理登機手續,抵擋不住碎念的我,只好屈服了。

這回到機場,我們捨客運而選擇搭高鐵到桃園轉接駁專車,沒想到...

DSC_0033

高鐵桃園站大廳居然有預辦登機櫃台耶!舉凡天合聯盟 Skyteam 的部分成員如中華航空、東方航空、復興航空、上海航空等,以及長榮航空都有!於是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詢問是否真的可以預辦登機?結果還真的可以!所以我們在高鐵站就拿到了登機證,也把行李直掛到巴黎了。

179618_10151298331578590_491253547_n

不過話說... 怎麼會拿到「兩張」登機證呢?仔細一看,疑?好像連第二段航程的登機證都先拿到了耶!先前爬了不少文,都沒聽說在台灣可以直接領取兩段登機證,再次跟地勤人員確認後,發現還真的是欸!!!俗話說,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在上海不用緊張兮兮的衝來衝去辦理轉機手續,真可說是個超美好的開始!背著筆電跟相機,算是一身輕裝的搭上機場接駁車前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暖呼呼的冬陽照得我滿身大汗,這時更加慶幸在高鐵站就預辦好登機,省得拖著個行李衝來衝去的不死也半條命了。

在機場換好些許人民幣(至少要換五百),吃過簡便的午餐後,便準備入關。入關前,抬頭看了眼航班時刻表,我們的航班居然顯示準時出發,不錯喔!(因為網路上一拖拉庫的文章都說陸籍航空很少準時起飛的)結果看來還是別高興得太早,因為我們才花了十分鐘通過海關後,螢幕上便顯示我們的航班將 delay 二十分鐘起飛,歪腰...

DSC_0043

慢慢晃到登機門,看著空橋的另一頭依然空蕩蕩,看來三點二十分起飛也是不太可能的了... 到了約莫三點鐘,飛機才緩緩抵達空橋,等我們真正坐定在位子上,已經快四點了!聽說這次飛機 delay 是因為上海起大霧的關係,算了,反正之前爬文還有看過人家 delay 三小時的,我們這樣已經算幸運了。

上海起大霧,台灣這邊的雲層也不薄,飛往上海的一個半小時中,遇到不少小亂流,一路顛頗著抵達了浦東機場。攝氏一度,跟巴黎差不多,感覺也還好嘛!走過長長的通道後,我們率先抵達了辦理轉機的櫃台。

DSC_0054

疑,剛剛不是才說已經取得兩段登機證的了嗎?怎麼現在又要辦理轉機呢?

因為浦東機場這邊還是需要進行登機證的檢驗,所以我們快速出示登機證跟台胞證後,櫃檯人員在登機證上蓋了章,就放行了,也沒有使用到台胞證加簽,是直接過境的喔。

經過空無一人(因為我們兩個走太快)的海關,兩位看來冷冰冰的海關人員直盯著我們看,也沒有跟我們說要怎麼做,於是我們相覷一眼,便乖乖的自行把外套包包脫下來過 X 光機,然後默默的通過金屬探測門,再默默的拿起包包走人,超不習慣的啦,真的是被台灣寵壞了。

DSC_0056

感覺浦東機場的天花板插了很多根粉筆XD

轉機漫長的七個小時要怎麼渡過才好呢?我們所在的第一航廈看起來滿無聊的,外頭下著雨我們就也沒打算出關殺時間,看來只好在機場吃點東西亂晃一下了。

最後我們選了一家韓國餐館,趣可點了大醬湯(什麼東西啊?)我則點了泡菜拉麵,餐廳裡坐了不少印度人,頻頻在服務員為我們點菜的時候過來提醒他們的餐點要辣一點,也正好讓我們見識到大陸的服務業水準。

印度人:Spicy. Spicy, you know? Spicy.

服務員:(不耐)Spicy, ok, i know. Now, sit down, please.

聽到 sit down, please 的時候我與趣可都忍不住竊笑了,雖然我們倆英文也沒多好,但至少知道對著客人說 sit down 還滿怪的吧XD 再加上大陸人的英文口音,讓我們這餐雖然吃得簡陋,但還算是挺有娛樂效果的。

DSC_0058

吃完飯的行程就不再詳述了,因為我們就是找了個地方坐下,然後看了喬瑟夫高登李維跟布魯斯威利合演的迴路殺手,好看耶!但劇情就不在這裡詳述囉,免得離題。


7 HOURS LATER 

越來越多的旅客出現在我們周圍,機組員也一一現身,起飛時間終於要到了,好興奮啊!

DSC_0060

午夜時分,我們換乘了翅膀超巨大的 AirBus A330,上了飛機之後我簡直像個鄉巴佬一樣驚叫連連,因為...

DSC_0061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小電視耶!好啦我知道是我小題大作,因為 J 說她以前小時候去美國的時候,長榮就已經有個人小電視了,但我之前飛長途的時候明明也搭長榮,也就只有老派到不行的走道電視而已啊!

而且而且,東航除了有個人小電視之外,還有 usb 孔可以充電耶!還有還有,電視下方那一塊,是遙控器,可以拿起來打電動!像這樣↓

DSC_0062

看,有人馬上就打起俄羅斯方塊來了XD

但因為我在候機的時候不敢睡覺(因為太興奮,而且怕接下來飛行期間睡不著,只好硬撐),結果才剛上飛機我就已經昏昏欲睡了,斷斷續續的看了電影、吃了飛機餐之後,我便一路從深夜睡到凌晨,睡到我們的高度逐漸下降...

望向窗外,已可看見巴黎的點點燈火,稀薄的雲層顯示巴黎將用好天氣來迎接我們,那麼,早安了,巴黎。

DSC_00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