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516.jpg

這趟旅行,我們之所以會選擇來羅馬,最主要是因為 G 深深著迷於古希臘羅馬文化,所以第三天的重頭戲,噹啷!就是看好看滿看到想吐的古蹟囉。

DSCF2475.jpg

十多年前我到羅馬自助旅行的時候,很遺憾沒能參觀羅馬競技場(因為當年時值六月,義大利已熱到不可理喻的程度,我一看到排隊的人潮就立馬頭也不回的離去了);多年後的現在,好不容易有機會再造訪羅馬,我在行前可是做足了功課,算好時差準時在線上等著搶票。(註:購票這邊請)在此奉勸各位,雖然購票網站的友善程度對不諳外文的民眾來說不算高(字超多,而且東一個備註西一個備註),但為了節省寶貴的時間和體力,提前上網購票準沒錯!參觀羅馬競技場本就需耗時至少一個半小時(含導覽行程),再加上閒逛、拍照和買紀念品的時間,三個小時跑不掉,如果沒有先買票的話,排隊排個 3-4 小時可能只是基本,所以我只能說... 不用排隊排到腿軟的感覺真的很值得啊!

DSCF2480.jpg

羅馬競技場的票種很多,是否參加導覽?可參觀的樓層有哪些?價格都有所不同。但是,唯一能夠參觀透徹(包含兩年前才開放的地下樓層)的票種是一定有包含導覽的(目前尚無中文喔)。通常我自己都是走一個比較隨性的參觀路線,畢竟拍照需要較彈性化的時間,不便打亂導覽團的節奏,但這次為了能夠把競技場看個夠,於是我便買了全包票種 — "Colosseum, Roman Forum And Palatine Regular Entrance+Undergrounds And Level III English Tour"。

另外,競技場、古羅馬廣場和帕拉丁山的票是聯票,在連續兩天內使用完畢即可,要在一天內看完這幾個古蹟群不是不可能(我們就辦到了)但說真的,非常累,而且看到後來已經審美疲勞到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了,所以要是時間允許的話,分成兩天走完這個行程會比較人道一點。

DSCF2494.jpg

回到正題,羅馬競技場於西元 80 年完工,約可容納五萬名觀眾,座位區的安排邏輯與台北小巨蛋同,皇親國戚和達官貴人坐在較低層離舞台近、視野佳,得爬好多層階梯到最上層座位區的則是奴隸、婦女及孩童,競技場的全盛時期長達五世紀,直到羅馬帝國滅亡為止。

中世紀時期,競技場曾淪為採石場,原本外牆皆為白色大理石板,後都被拆去做為其他羅馬建築所用(包括聖彼得大教堂);19 世紀初,考古學家揭露了競技場底層的建築結構,從此令外界開始重視此一重大的古羅馬遺跡。

DSCF2487.jpg

從競技場頂層,還可看到羅馬現存,也是最晚建造的君士坦丁凱旋門,此門為慶祝西元 311 年君士坦丁大帝擊敗馬克森提烏斯,順利成為西羅馬皇帝所建。

DSCF2513.jpg

參觀完羅馬競技場後的中場休息時間,我們來到附近的這間 Caffè Propaganda 用餐,

DSCF2498.jpg

因為餐廳尚未開放午餐點餐,因此我們也只能待在一般座位區(什麼奇怪的規定= =)(上圖為正餐用餐區)

DSCF2500.jpg

據說 Caffè Propaganda 的調酒很不錯,不過大白天的好像還不是喝酒的時候(有押韻欸XD)

DSCF2503.jpg

我們的前菜:章魚馬鈴薯沙拉(當時既沒有拍菜單也沒有記菜名,只能概述了),這道前菜非常普通,尤其是那章魚的口感並不 Q 彈,可能不大新鮮?不過夾雜在裡頭的醃漬紅洋蔥倒是挺美味的;

DSCF2509.jpg

G 的蕃茄培根管麵,這種紅醬叫做 Amatriciana,使用來自 Amatrice 地區的綿羊乳酪 Pecorino 和風乾豬頰肉以及蕃茄、洋蔥等其他食材熬煮而成,濃厚的乳酪味和風乾肉類特有的「鮮」味讓我不敢領教,G 喜歡歸喜歡,但據他表示,Caffè Propaganda 的餐點在口味上並不特別出色。

DSCF2506.jpg

外頭氣候炎熱,想來點清爽料理的我點了這道海鮮櫛瓜麵疙瘩,因為我本身喜歡麵疙瘩 QQ 的口感,和歐洲地區唾手可得的櫛瓜(讓我想起當年在巴黎求學的日子),所以對我來說,這道料理還算不錯。

DSCF2511.jpg

因為 Caffè Propaganda 的餐點份量不大,所以我們後來又加點了一份綜合三明治,雖然料多但並不味美,尤其是那烤吐司,脆到可以把口腔黏膜刮破。

最後是上圖這塊失敗的句點,我以為是優格磅蛋糕的東西,結果不是(但我忘記義大利文叫什麼了),總之口感和磅蛋糕差了有十萬八千里遠,組織鬆散且非常乾,重點是一點優格的味道都沒有,看來 Caffè Propaganda 這餐只能說是來吃氣氛的吧。

 

Caffè Propaganda

地址:Via Claudia, 15, 00184 Roma

電話:+39 06 9453 4255

營業時間:Tue-Sun 17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