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至今我仍對於自己居然看過這種夜市人生婆媽劇感到難以置信XD

81t45pDnnWL._RI_.jpg

(圖片來源:https://tinyurl.com/y3az8h7a)

Mistresses(陸譯:春心蕩漾),我只能說對岸取的劇名實在是太到位了。Mistresses 本意為情婦,既然是在講情婦的故事,那麼各種腥羶色的肥皂劇劇情也是可想而知的了。上圖右一 Savi 是左一 Josslyn 的親姐姐,由於 Savi 與名廚老公 Harry 結褵多年卻始終未能懷上身孕,導致兩人漸行漸遠,於是 Savi 就和律師事務所的同事搞上了(甚至還有了孩子)(所以老公是否該檢討?!)然而即便新好男人 Harry 願意不計前嫌與 Savi 共同撫養這個還不知道是哪個男人的孩子,但 Savi 卻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定要離婚(然而過沒多久便後悔了);此時,情場高手 Josslyn 貌似遇見真命天子 Scott,就在兩人即將步入結婚禮堂之際,Josslyn 突然發現自己對前姐夫的肉體有反應,於是硬要選在婚禮當天做個時下最潮的落跑新娘,跑去海灘上與前姐夫激吻,並且很剛好的被正打算吃回頭草的姐姐目睹了這一切,登愣這下可好,Savi 賠了前夫又折妹,愛情親情兩頭空,於是演完第一季就不演了XD

寫到這裡我實在是感到萬分不堪,請恕我無法再繼續分享下去,反正這齣劇的命運也是爛尾遭砍(頭有好過嗎?),如果各位真的對這類主題有興趣,建議直接看某些電視台的八點檔即可。

big_little_lies_ver2.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接下來這齣高質感婆媽劇,劇情很正常,只有主角們是婆媽(而且是大卡司等級的婆媽XD 第二季甚至連梅莉史翠普都加入演出陣容了)Big Little Lies 美麗心計主要以加州 Monterey 為拍攝場景,並使用倒敘手法讓觀眾跟著警方與這些上流婆媽們進行一次又一次的兇殺案訪談,再雜以 Madeline、Celeste 和 Jane 這三位好友的日常生活概況,若有認真仔細看的話,當最終真相浮出水面時,我相信你不會太驚訝的。

sharp_objects.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同樣由 HBO 出品的 Sharp Objects 利器,2018 年我在美西自助旅行的時候到處都看得到它的大型看板,廣告打很兇,我會看這齣劇就是因為廣告看太多看到難以忘懷XD

飾演女主角 Camille 的 Amy Adams 我並不陌生,她主演的電影我至少就看過大眼睛、夜行動物、美味關係等,這回在 Sharp Objects 裡她飾演一名出色但神經敏感脆弱的報社記者,為了撰寫發生在老家的兇殺案報導而不得不回到鎮上,面對她那看似把女兒照顧得無微不至,實則背後有著驚人隱情的病態母親。這回,除了把自己從童年陰影中解放之外,Camille 還得從母親的魔爪中救出同母異父的妹妹 Amma。最後正當觀眾以為可以鬆一口氣時,編劇卻又投下了一顆震撼彈,讓我不禁思索,我們與惡的距離,真的就這麼近嗎?

alienist.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也許很多人衝著 Luke Evans 會對這齣劇有興趣,但我卻是為了劇情而看的。The Alienist 沈默的天使以 19 世紀的紐約為背景,描述熱衷於鑽研犯罪心理學的 Dr. Kreizler 在發現紐約街頭出現連續殺人案且受害者皆為男童妓後,決定與一心想成為女警探的警局秘書 Sara 以及報社插畫家 John 聯手,運用當時還未盛行的犯罪側寫手法,來揪出這個變態的幕後兇手。

由小說改編的本劇,將於今年推出第二季,但對於第一季的表現我只能說是差強人意,一來是劇情沒什麼特色,若是對犯罪側寫這個主題有興趣,倒不如直接去看 Mindhunter 破案神探(已推出第二季);二來是 Dakota Fanning 長大後的演技已不若當年她七歲時演『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時候出色,挺可惜的。

love_death_and_robots.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Love, Death & Robots 愛 x 死 x 機器人是一齣讓我看到瞠目結舌的 Netflix 原創影集,因為它在歐美劇界中殺出了一片藍海。從題材(不避諱腥羶色)到片長(每集平均只有 10-13 分鐘),最後是它的呈現方式(幾可亂真超寫實 CGI 動畫)都相當前衛。先從最基本的片長來說好了,一般歐美劇的片長大約是 40-45 分鐘,若是喜劇類則通常是 20-25 分鐘左右,像 Love, Death & Robots 這樣平均只用短短十分鐘左右就說完一篇故事的方式來拍影集,你說夠不夠創新?再來是題材,Love, Death & Robots 非常重口味,各種露點性愛場面是基本,而血腥暴力的程度甚至可說是虐殺,至於劇中人與人與機器人之間的關係也一再挑戰著觀影者的道德認知。而 Love, Death & Robots 那讓人深感佩服的高超神技電腦動畫,則是打趴線上所有知名電玩業者及動畫公司,擬真到我常常無法分辨劇中人物真偽。

但越是這樣叫好又叫座的作品,我反而越不希望電視台或者串流平台太快發展出續篇,所謂呷緊弄破碗,要是一心只想著再創超高收視率與討論度,而不去在乎續篇發展的成熟性,那麼失敗也是指日可待的了。

Love, Death & Robots 雖然每一集都有潛力發展成為一個獨立的故事,但正因為這些短篇太抓人眼球,就像是我們老覺得預告片比正片好看的道理一樣,要怎麼運用完整的起承轉合架構去重新述說甚至是再造原作的高峰,可以說是我們這些影迷們的期許吧。

chernobyl.jpg

(圖片來源: http://www.impawards.com/

HBO 出品的迷你歷史劇 Chernobyl 核爆家園雖然只有短短五集,但是劇組對於當年車諾比核災事件的歷史背景,和事發前後的災區樣貌重建可說是毫不馬虎。當年由於蘇聯中央集權政府的階級壓迫,導致官官相護且無人願意跳出來承擔責任,以致於核爆災情一再地擴大,最後造成了 30 多年後的今天,車諾比及其周邊地區仍有如一毒瘤般存在著。

而在這場悲劇背後的悲劇,是主導救災任務的核能專家 Valery Legosov 在任務完成後居然被政府軟禁,只為了避免其洩漏核災真相(人為疏失)讓黨政府顏面掃地。如果說 Legosov 最終選擇自我了斷是因為背負著如此巨大的謊言以及對於自己國家政府的失望,我想我也不意外吧。

boys.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對美漫非常陌生的我,當然是連聽都沒聽過這齣由 DC 漫畫 The Boys 改編的黑袍糾察隊,反正室友 G 某天突然提起,我就腦波很弱的追了XD 劇情描述一群專門懲罰超級英雄的義警,對,你沒看錯,劇中的超級英雄就是一群在世人眼中正氣凜然實則私底下道德淪喪的敗類,而黑袍糾察隊就是為了揭開這群假掰超英的真面目而存在的。

有別於 MARVEL 復仇者聯盟和 DC 正義聯盟中那些男的帥女的美人品幾乎無瑕疵身家還動不動就好幾個億的完人,黑袍糾察隊劇中的超級英雄則是由 Vought International 經紀公司所管理的超級「天團」,公司不但會替他們取「藝名」、量身定做「打歌服」,更會時不時舉辦「見面會」讓粉絲能與偶像同歡;在這樣刻意營造出來的亮麗假象下,是有的人私生活不檢點、性騷擾新進「團員」,甚至為了維持超能力不惜使用禁藥等各種脫序行徑。不過 The Boys 黑袍糾察隊第一季只能說是背景及角色介紹,要看男孩們大展身手看來還得等到預計今年推出的第二季了。

dracula.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新的一年看新劇,就讓新世紀吸血鬼德古拉伯爵來替各位揭開紅(鴻)運滾滾的一年吧!

由英國 BBC One 與新世紀福爾摩斯編劇再度聯手出品的迷你英劇 Dracula 德古拉,以訪談的模式逐步描繪出這位聲名遠播的迷人鬼怪 — 德古拉伯爵。然而在我眼裡,這齣影集卻是一部不折不扣的浪子回頭金不換浪漫愛情劇。德古拉吸遍眾人血的行為就好比在感情中享受拈花惹草快感的花花公子(兼愛滋病帶原者),而被德古拉吸食過後的受害者皆日益憔悴形容枯槁,就好比染上愛滋病一般;而在原著小說中為一男兒身的吸血鬼獵人 Van Helsing 在劇中則化身為主修吸血鬼生態的偏執狂修女 Agatha,以上劇中要角簡述完畢。

至於我所謂的浪漫愛情故事,則是發生在男主角德古拉伯爵和他那不打不相識的宿敵 Agatha Van Helsing 之間。數百年來,德古拉的受害者不是對其驚懼萬分(畢竟沒什麼人會想跟花花公子交往吧)就是為了求得不死之身或者青春永駐而主動投懷送抱(顯見還是有些人無法抵擋德古拉的魅力);然而,執拗、倔強且絲毫不把德古拉放在眼裡的 Agatha 可不一樣,她一心只想解開吸血鬼不能照鏡子、害怕十字架以及沒有受到邀請便不能進入別人家中的紳士作風謎團,如此難以征服的女人,讓風流倜儻的德古拉下定決心非得把到這個普妹不可!

17 世紀德古拉與 Agatha 的海上對決中,德古拉身受重傷沉入海底休養了 123 年,身為凡人的 Agatha 當然也早已死亡,然而當德古拉踏上英國時,迎接他的居然是 Agatha 的曾曾孫女 Zoe Van Helsing(和飾演 Agatha 的演員是同一位),那一幕德古拉的表情有如看到逝去的愛人死而復生一般,又驚又喜。但 Zoe 罹癌,命不久矣,兩人間的愛情角力隔了一個多世紀仍未完結。來到英國的德古拉伯爵,依舊很吃得開,甚至還學會了用約砲交友軟體搜尋獵物,並且找到了他口中所謂的完美新娘 — 無懼死亡的 Lucy。然而最後,Lucy 也只不過是一個為了追求永恆美貌而獻身的妹仔(背景音樂請下:親愛的那不是愛情)。那麼揪竟,何謂真愛呢?原來是那驀然回首,就在燈火闌珊處的 Zoe a.k.a Agatha,那個唯一真心想要瞭解德古拉內心世界的聰慧女孩,只有她不受德古拉的大叔魅力鬼遮眼,願意去體會身為吸血鬼的百年孤寂以及這位大男孩不願面對老死的恐懼,是她教會了德古拉,真愛就如同太陽一般,雖然乍看很刺眼但灑在身上卻是如此溫暖,過去在陰影中追逐的光芒不過是流螢點點,想通了的德古拉於是不再畏懼死亡,他勇敢的吸了 Zoe 的血(對吸血鬼來說是毒物),與 Zoe 雙雙殉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