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crashed.jpeg

最近荒謬的詐騙劇集好像特別夯?這齣由廣播劇改編而成的影集 Wecrashed 新創玩家,描述紅極一時的新創公司 WeWork 創辦人夫妻 Adam Neumann 和 Rebekah Neumann 各種比扯鈴還扯的誇張行徑。

看似自我感覺相當良好的兩人,其實內心頗為自卑。"創業奇才" Adam 在推銷產品時屢屢碰壁,Rebekah 熱愛表演卻毫無天份,"惺惺相惜"的兩人在結為連理後便攜手打造出了屬於他們自己的國度。在這個理想國度中,錢不是問題,只要敢信口開河,不怕沒有傻不愣登的優秀人才來替他們賣命,一旦有了優秀的團隊,再加上巧舌如簧的 Adam 從旁鼓吹幾句,大筆大筆的資金便可輕鬆入袋。

然而就在 2019 年預計公開募資前夕,Adam 被董事會拍板決議逐出公司,原本估值 470 億的公司最後"僅"剩下 80 億,甚至還需向投資者之一軟銀尋求紓困。

至於男主角 Adam 下場如何呢?很可惜的是,當初為了讓 Adam 下台、放棄股票控制權,軟銀付出了約 17 億美金的代價,因此 Adam 依舊是個億萬富翁呢!據悉,Adam 夫婦倆已回到紐約並大量投資房地產,目前手頭上約有 4 千套公寓,市值 10 億美金... 這真是叫辛勤工作的老百姓們情何以堪啊?

moon_knight_ver2.jpg

看在 Oscar Isaac 的份上,對漫威影集已感到絕望的我(沒辦法,誰叫 Loki 實在是太難看了),還是看完了這齣其實還不錯的 Moon Knight 月光騎士。

患有人格分裂症的主角 Marc Spector,在某次的傭兵任務中受了重傷,彌留之際,收到古埃及月神孔蘇邀請他成為乩身的 offer,從此搖身一變成了 Moon Knight。但,我們可別忘了 Marc 還有另一個人格 — 在英國某博物館任職的內向宅男 Steven Grant(在此必須大大稱讚 Oscar Isaac 維妙維肖的英國腔)。

在面對孔蘇宿敵 Ammit 的邪惡乩身時,Marc 還得先在內心和 Steven 天人交戰一番,討論自衛殺人的必要性;而 Marc 太太 Layla 的出現,又會讓劇情出現什麼樣的轉折呢?

曾經,我一度因為電影神鬼傳奇而著迷於古埃及文化/神話,然而該片劇情大多為編劇所杜撰,因此當看到 Moon Knight 劇中將各個神祇以及神話中所提及的場景具象化時,才讓我真正的有了歷史躍然於紙上的感受,值得花時間看一下!

seinfeld.jpg

從海報應該就可以看得出來 Seinfeld 歡樂單身派對這齣影集有點年紀了吧XD 1989 年開播,一共九季的 Seinfeld,劇名非常直白,就是由單口喜劇演員 Jerry Seinfeld 所主演的情境喜劇。

住在紐約的單口喜劇演員 Jerry,大概是因為本身職業的關係,講起話來總是有點賤;好友 George 自私又老愛自怨自艾;前女友 Ellaine 是個在出版社上班的熱心豪爽女漢子,再加上 Jerry 那很ㄎㄧㄤ 的鄰居 Kramer。就這樣,四位單身男女的好交情與不吝對彼此貧嘴的日常,交織而成了這齣影集。

不過目前我只追到第三季就算是棄追了,最主要的原因是,Jerry 的習慣性上揚語調讓人聽了好~膩啊!膩到我光是想到他的臉,那個語調就會立刻在我腦海中浮現。(這個棄追理由是不是很奇葩XD)

mare_of_easttown.jpg

最近欲罷不能的花了兩天,終於追完 Kate Winslet 難得一見的小螢幕作品 — Mare of Easttown 東城奇案。

女主角 Mare 是一名居住在平凡無奇東岸小鎮上的警探,這個鎮有多小多平凡,從街坊鄰居們全都互相熟識的程度可見一斑。整齣劇就像是一首樂曲,每個或大或小的角色都在劇中有著不可替代的重要性,角色的加入或者淡出,就好比和弦的搭配運用,讓曲調時而深沉時而激昂,也讓觀眾的情緒和真相一起懸而未決直到最後一刻。

第一天才看了三集,我和室友 G 便不停地在猜測誰是真兇,但看起來卻是人人有機會,個個沒把握(欸不是這樣用的吧

然而最終的真相似乎也並不那麼的令人感到恍然大悟,更多的或許是惋惜吧。要說 Mare of Easttown 是一齣犯罪影集,倒不如說它是美國中下階層家庭悲劇的縮影更為貼切。

orville.jpg

Fox 出品,後由 Hulu 接手的科幻喜劇 The Orville 奧維爾號,其主創是替 Ted(對,就是那隻會說髒話的泰迪熊)配音的 Seth MacFarlane,基本上就是一齣搞笑版的 Star Trek。

既然身為一部軟科幻作品,The Orville 對於太空科學的真實度可說是完全沒有在追求,更甭提那些假搞笑真尷尬的劇情了。面對這樣的一部影集,我還可以不離不棄的追到第三季,也真是服了我自己。

由艦長 Capt. Mercer 和前妻兼副艦長 Cmdr. Grayson 帶領著一班時而正常時而脫線的船員 Gordon, Lamarr, Bortus, Claire, Keyali 和 Isaac 等人,在一次次飛向宇宙浩瀚無垠的太空探索任務中,讓觀眾們時而感覺溫馨,時而感覺不小心在沙發上睡著也沒關係。好啦,要不各位就當它是那種在劇荒時期拿來殺時間的影集吧!

expanse.jpg

室友 G 很好奇我為何還不棄追 The Orville,我說:啊反正看都看了,而且我本來就對太空相關題材有興趣,所以就看下去了唄。

於是,室友忍不住提起這齣連他自己都還沒追完就好意思推薦我的 The Expanse 太空無垠,從他還沒看完就願意大推的程度來猜測,The Expanse 想必是有其過人之處吧?!

沒錯,由小說改編且被譽為近年科幻神劇的 The Expanse,前三季由專門播映科幻影集的 Syfy 頻道所推出,慘被腰斬後,眾多劇迷紛紛向 Amazon 請願,希望 Amazon 能夠接手,欸~你可別說,Amazon 還真接了勒!於是 The Expanse 便浩浩蕩蕩發展到了今年的第六季,亦是最終季。

但我必須先說,第一季大概有 2/3 都在做角色以及劇情的鋪陳,請各位務必耐著性子撐過去,後面保證讓你有倒吃甘蔗之感。

sandman_ver13.jpeg

自從看了 American Gods 美國眾神後,便對原作者 Neil Gaiman 的作品產生了興趣,甚至在 American Gods 被腰斬後,還去買了原著小說來看。這回 Netflix 推出了 The Sandman 睡魔,亦是由 Neil Gaiman 的(漫畫)作品改編而成,再加上預告片段看起來相當有質感,於是我便在影集上線的三天內火速追完它。先說結論:沒勁兒。

怎麼個沒勁兒法呢?沒看過原著漫畫的我,對於編劇是否魔改了劇情不得而知,然而我覺得,影集中各個角色的刻畫頗為平板且單薄甚至有時可以說是莫名其妙。

就拿主角睡魔 Morpheus 來說好了,在首集初登場時那頎長的身形和陰鬱的氣質確實震懾住了觀眾們,也讓人期待後續的發展是否同樣讓人感受深刻,結果,nope!

先不說拿回法器的過程說有多順利就有多順利好了,大約是第六集之後吧,我發現睡魔根本就是一個傲嬌幼稚鬼啊!身為夢之國度的君王卻毫無一絲穩重貌,有啦,大概只有不講話的時候吧,一開口就破功這樣XD

看完第一季,有種淡淡的哀傷,不知道還會不會有第二季呢?

MV5BNWU5MmY4MzAtMGM3NS00ZDdjLWI0OWYtZGFlZWEzZmRjMmQxXkEyXkFqcGdeQXVyNjEwNTM2Mzc@._V1_FMjpg_UX1000_.jpg

自幼便對死後的世界充滿了十萬個為什麼,想想我也真是個奇怪的人類(嗯?好像也不是第一天知道了吧XD

數個月前,在陰雨綿綿的春季,我面臨了人生中第二次的親人逝去,這一次遠比約莫是十幾年前的第一次經驗深刻千萬倍,畢竟對象是自己的至親。那種深埋在心底的痛,以及事發後強逼自己振作的...意志力至今仍難以言明。我想,當時我的精神狀態其實並不好,外表看似正常運作中,但其實內心早已崩塌。

回菲後,無意間轉到這齣紀錄片 — Surviving Death 死而未亡:彼岸的世界,立馬收藏,且於鬼月內看完了最後一集(欸,鬼月並不是重點好嗎!

Surviving Death 一共有六集,但讓我印象最深刻也最讓我感到被撫慰的應該就是第一集 Near-Death Experience 了。紀錄片訪問了數位有瀕死經驗的人,他們都提到,在跨越生死交界的那一刻,他們感受到了無比的喜悅與溫暖,甚至看到了他們逝去的親友。光是這一點,就稍稍減緩了我對於死亡的畏懼,因為我知道,當我的那一天來臨,我便會與我的親人重聚,這一次,我們都會好好的,表達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