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疫情後的第一次出國旅遊,就獻給了東京,誰能想得到我這個向來歐美派的人,如今卻已經去過東京三次了呢?(好啦,我知道很多人根本是把東京當自家後花園在去的XD)

東京快閃五日遊的倒數第二天,滴滴答答的下起了春雨,走了好幾天的每日兩萬步,最後還是決定忍痛把相機留在飯店好減輕下背的負擔。(老人哪~)

大抵是因為已過了中午用餐時間的關係,於下午三點過後抵達銀座天國的我們,完全不需要排隊即可入內用餐。走進明亮溫暖且乾燥的室內,傾刻間,我們手中的傘和裝著戰利品的驚安殿堂塑膠袋上的水珠便把地板弄得一片狼藉,讓我有些不好意思了起來,所幸店員阿姨還是親切地領我們入座。

忘記拍菜單了,35+ 的腦子只記得點餐時午間套餐已停止供應,於是我便選了個季節限定的天丼。

S__9044288.jpg

啊... 殊不知連看圖說故事都看不出來我到底吃了些什麼,只記得有魚有蝦有皇帝豆有... 山藥... 吧

薄如蟬翼的麵衣是天婦羅的特色,當然你也會期待它該有炸物的酥脆。然而,那是大多數台灣人對於天婦羅的印象,而傳統的天丼炸物,吃起來可不是這樣子的。日本的天丼,在上桌前會淋上一層醬汁,因此在日本吃到的天丼炸物,會是軟爛的口感。(抱歉,除了軟爛之外我實在想不到其他更貼近事實又兼具優美的詞彙了XD)不過,搭上那無與倫比的日本米,這碗天丼依舊在我心中留下了不錯的印象。然而,我還是想來點蔬菜吃吃,也想試試看,單點的天婦羅口感如何,因此我們便點了一份不知為何居然沒有在菜單上的綜合炸野菜。

S__9044290.jpg

薄薄的粉漿麵衣和食材緊緊地貼合在一起,一口咬下,嗯~酥脆感有了!雖然因為麵衣極薄的關係,沒有辦法發出響亮的卡滋卡滋聲,但卻能感受到炸物的細膩。人生中總有幾次會體驗到,麵衣硬度偏高,雖然非常酥脆,但卻在入口的時候會戳痛牙肉的炸物吧?相較之下,銀座天國的天婦羅絕對溫柔以待喔!

 

銀座天國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 8-9-11

電話:+81 03-3571-1092

營業時間:Mon-Sat 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