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0

前幾天是中秋節,凡是談到農曆啊節氣什麼的,便實在不得不佩服老祖宗的智慧,中秋節前夕,颱風杰拉華沒來,邱毅秋意倒是先來了。

託最新一期 Shopping Design 的福, 久未造訪咖啡館的我和 J,終於又出動了。這天,我相中了這家位於士林浪漫雨聲街,前身為「杯子咖啡」,今年六月輔開幕的小時光 Le Petit Moment。

藍白相間的店招承襲自杯子咖啡、綠意盎然的開放式庭院,一層一層的木棧板平台,亮眼的繽紛鐵椅,眼前的一切令我產生了身處安克黑的錯覺,好感頓時倍增。

DSC_0063

門前的小黑板應景的繪上了一輪可愛明月,

IMG_0003

IMG_0009

小時光店內坪數不大,但動線流暢;

雖然各桌桌距頗近,卻不會讓鄰近的客人有種被監視或竊聽的不安感,當然這也很有可能是因為,小時光的氛圍減緩了各個細胞的運行步調,微風拂過耳鬢的私語被放大,嘈切的談話也逐漸 fade out;

IMG_0021

遇特殊活動或展覽才開放的地下室。

DSC_0064

翻開 menu,富含溫度的手寫字條,讓店內的消費規定不再刺眼,

DSC_0067

J 的野莓起士,擺盤神似圓山捷運站旁的「樹樂集」,

DSC_0068

DSC_0070

小時光的起司蛋糕體,口感尚屬綿密,底層的餅乾體吃口略偏濕潤,野莓果醬的酸度亦恰到好處,不會酸到令人擠眉弄眼的,

DSC_0072

熱可可芭芮牛奶,140 元, 

DSC_0071

64% 的法國頂級可可芭芮巧克力,融入優質的彰化主恩牧場鮮奶中,或許是牛奶夠鮮夠濃,也或許是牛奶佔比被特意提高,總而言之,小時光的熱可可堪稱水準之上。

DSC_0081

阿法奇朵,J 的 must order,

DSC_0083

不算大的咖啡杯裡,(廢話,了不起 double shot 還要再加上冰淇淋是能有多大杯,畢竟人家是阿法奇朵,不是冰淇淋咖啡),被豪氣的塞入兩大球香草冰淇淋,咖啡才上桌就被迫當起我的 model,故沒能讓各位看到咖啡與冰淇淋交融的美麗模樣,真是抱歉!但這杯阿法奇朵的色澤,以及咖啡 + 冰淇淋入口後的香氣,令我們倆不約而同的想起了 Café Showroom。是的,小時光的阿法奇朵就是如此優秀,即便咖啡白痴如我,也嚐得出其雋永之味。

DSC_0088

一起來小時光吃點甜吃點鹹吧!

鹹?哪來的鹹呢?

DSC_0099

原來,小時光除了甜食之外,另有製作法國鹹派的專長,也為此推出了小時光吃點甜吃點鹹套餐組合,

DSC_0087

最後,手工餅乾也來插花!

DSC_0097

DSC_0085

在小時光渡過這麼一下午,令我倆由衷感到身心靈舒暢,不用排隊等候,也不用戴上耳機隔絕人聲,這就是我要的,小時光,小確幸。

 

小時光 Le Petit Moment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 61-1 號

電話:02-2833-5820

營業時間:Mon-Sun 12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