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2

剛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卻想不起來前陣子的這個週末,我們排了什麼樣的行程,畢竟也是約莫兩週前的事了吧(顯示為欠稿欠很大)

啊!想起來了!好像是陪 J 治裝,這傢伙看到各大百貨業的週年慶手冊就開始心癢癢,於是我們約了準備忠孝東路走九遍XD

在我走到小腿水腫前總該供個餐吧,於是我們以信義商圈為起點,先在 W Hotel 對面的巷內覓食,晃啊晃的,突然間,「傷心酸辣粉」這四個字映入我的眼簾,是怎樣,吃了會很傷心嗎?

(事後爬了官網才得知,我誤會了,傷心酸辣粉源自四川重慶坊間小吃,以辣著稱,因為據說吃過的人都會辣得流下眼淚,故而得名,俗稱「天下第一粉」。)

站在小小的店門口,陣陣辛香味竄入鼻中,喔,我身上的辣椒雷達開始逼逼作響,今天中午就吃這家了吧!

DSC_0003

總固執的覺得吃辣一定要配上鴨血的我,只猶豫了三秒便選了這道 70 元的鴨血酸辣粉,大辣 of course,

傷心酸辣粉的鴨血吃口滑嫩,血中沒有過多氣泡產生的小空洞,相當新鮮,沒有劣質鴨血的腥味。

重點是,看似被下了重手的酸辣粉,不過鹹,吃完一點都不渴,真沒想到吃辣也可以吃得如此輕鬆(當然也是因為傷心酸辣粉的大辣對我起不了任何作用的關係啦)!

DSC_0008

至於酸辣粉究竟是什麼呢?

如上圖所示,原先我猜測的「粉」是類似綠豆粉製成的涼粉,也就是雞絲拉皮涼拌菜中所使用的那種,結果傷心酸辣粉的「粉」卻與米苔目有些相似,但又呈半透明狀,不若米苔目那般是紮實的白,店家精挑細選數種薯粉,利用不同薯粉的特色與屬性,做出全台獨家,香 Q 美味的粉條。

DSC_0005

至於 J,則替我試了紅油抄手,雖然我倆都是紅油抄手控,但我這天無可自拔的先點了鴨血酸辣粉,所以她便獨自享用這碗賣相不錯的紅油抄手,

DSC_0010

為了這篇文章的完整性,當天我跟 J 要了一顆抄手來試試,嗯哼,內餡肥瘦比例適中,醬料的滋味也稱得上齊全,算是以後可以再來吃的一味兒!

 

傷心酸辣粉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 30 巷 158 弄 1 號

電話:02-2766-0222

營業時間:Wed-Mon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