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4

上圖乃宜蘭市鼎鼎有名的文青集散地 — 「賣捌所」,但其實這天我們卻撲了個空,因為每週六,賣捌所皆固定邀請樂團進行現場演出,故沒購票的我們只好改去 GOROGORO,賣捌所咱們就隔天中午見吧!

DSC_0090

這棟由日本人 — 小島任三郎所建的住家兼煙草經銷處即為賣捌所之前身,而「賣捌」,則是日文中批發、經銷之意。

從玄關步入賣捌所室內,左手邊的這塊區域想來應是以前的起居室,老式的亮皮彈簧沙發,N 年前的聖誕節飾品,看來店家在重建古早氛圍這方面可說是不遺餘力,似乎是把所有找得到的舊玩意兒都塞進各個角落了。  

DSC_0093

DSC_0096

DSC_0095

令人懷念的國小課桌椅也能成為一張雙人桌,不曉得螢幕前的各位是否也曾經在桌子正中央用立可白畫上長長的一道楚河漢界呢?(笑)

DSC_0086

賣捌所店內萬花筒般的裝潢風格也一路延伸到菜單上,層層疊疊剪剪貼貼的文字塊,似乎有些眼花撩亂,搞不好心裡想著要點咖啡,結果嘴巴會不小心脫口而出嬉皮少年的冰淇淋之類的

DSC_0097

後院亦設有座位,如果覺得室內擺設太令人頭暈目眩的話,可以出來戶外透透氣。

DSC_0099

由於當天早餐吃了不少,天氣又有些悶熱導致胃口不佳,於是大胃王如我只點了塔塔雞肉三明治套餐,這是當天的本日湯:蕃茄蔬菜湯。啊嗯,原先在心中揣想的是羅宋湯般酸酸甜甜的蕃茄湯,沒想到卻是台版蕃茄洋蔥海帶湯,不溫不火,滋味沒啥特別,就是加了蕃茄的海帶湯,但料倒是撈得不少。

DSC_0100

上菜囉!吐司的脆度可說是恰到好處,我是完全性的烤吐司控,誰叫烤吐司的香氣就是如此迷人,那一口咬下的酥脆感受又總是這般充滿誘惑,喔~賣捌所的烤吐司還真是一絕啊(有點誇張了),但一旁的生菜沙拉倒是令我有些倒胃口,上頭滿滿的苜蓿芽,噁,不是我的菜。

DSC_0101

三明治夾層塞滿雞肉與酸酸甜甜塔塔白醬(如果不清楚塔塔醬是什麼的捧由們,可參考摩斯漢堡的塔塔鱈魚堡),雖說賣捌所的雞肉只是一般水煮雞肉而非燻雞肉,但也算得上是真材實料了,以當天的胃口來說,吃完這個三明治套餐,剛剛好。

DSC_0102

這碗則是 J 的高麗菜拌飯,hum,賣捌所的餐點似乎與其室內裝潢一樣,喜歡走出其不意的花俏路線,原以為是熟的高麗菜炒飯之類,沒想到卻是日式高麗菜絲沙拉拌飯,還好我沒點這道,因為我一向很討厭生高麗菜絲沙拉(子曰: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但 J 倒是吃得津津有味。

DSC_0103

飯後甜點挺中規中矩,不過夏天不是都已經結束了嗎,這西瓜是打哪兒來的呢?而且又是我害怕的沙沙紅肉西瓜了!嗚嗚嗚,還好旁邊的小杯子蛋糕勉強有撫慰到我受傷的心靈。

DSC_0098

這回實地走訪賣捌所,我反而不覺得這是一個文藝場所,倒覺得像是走進了小叮噹的世界(啊我是不是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實際年齡了?現在應該是叫做哆啦 A 夢才對), 從門口的玄關、滿屋子的童玩到日式風格的拉門與儲藏櫃,都令我聯想到小叮噹所住的棉被櫃啊!而且現在回想起來,莫名的覺得賣捌所好適合外借給周董拍「時光機」的 mv 呢。(若是不清楚歌詞的捧由們可以自行估狗一下)

 

賣捌所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 38 號

電話:03-935-2493

營業時間:Sun-Thu 1200-2200, Fri-Sat 12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