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1813.jpg

東京之旅第二天一早(其實也沒多早,大概八點多吧),我和 E 先衝去尚未被觀光客擠爆的的雷門拍照,殊不知早起的鳥兒還真不少,

DSC_0171.JPG

但和兩年半前與 A 於下午時分造訪雷門時比起來,畫面已經算是乾淨許多了。

DSCF1821.jpg

行前最後一刻,身為麵包控的我被網路上其他部落客所分享的 Pelican Café 水果夾心吐司照片燒到,和 E 討論後決定把它排進我們的早餐行程裡。

DSCF1828.jpg

Pelican Café 店內空間呈狹長型,座位區皆是兩人對坐的形式,在我們入店後沒多久,就來了一大家子台灣客,原本靜謐的氣氛頓時變得熱鬧起來。

DSCF1832.jpg

由在淺草田原町開業已超過一甲子的老字號麵包房 Pelican Bakery 發展出 Pelican Café 這樣的吐司專門輕食店真可說是再合適不過了。雖說行前是被水果夾心吐司的照片燒到沒錯,但在經過前一天幸福的鬆餅甜點洗禮後,這天的朝食我和 E 都想回歸原味的純粹,於是不約而同皆點了炭燒厚片吐司套餐。

DSCF1834.jpg

餐點上桌了。一小方無鹽奶油平穩的停泊在吐司湖面中央。

DSCF1837.jpg

用一旁的木質抹刀推開奶油後,在湖中央點綴上附贈的草莓果醬,好似溫煦的夕陽緩緩沒入湖面的倒影中。然而這畫面雖然充滿詩意,但吃進嘴裡的吐司卻讓我略感失意。

我是個烤吐司熱愛者,所以在吐司入口時,那不足份的溫熱感透露出店家烘烤的時間仍不夠長,以至於咬下時也欠缺了那份外酥內軟的反差萌;而吐司本身的口感出乎意料的並不是走鬆軟路線,而是偏紮實的韌感,原本期待舌尖能在湖面蕩漾,到頭來卻是落在土壤上生了根,而奶油與果醬的陪襯也起不了太大的加乘作用。

不過,青菜蘿蔔各有所好,你的蜜糖也許是我的毒藥,同樣的風景在每個人的眼裡總有不同解讀,所以還是建議各位不妨自行前往一試。

 

Pelican Café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寿 3-9-11

電話:+81 03-6231-7636

營業時間:Mon-Sat 0900-1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