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最近總算開看佳評如潮的 The Bear 大熊餐廳啦!餐飲業金童 Carmy 在哥哥自殺身亡後回家接下爛攤子 — 一間毫無紀律可言的三明治餐館。

看著 Carmy 帶領哥哥的舊團隊,齊心協力整頓 The Bear 的每一集都好像是一場戰鬥,節奏極快,氣氛高漲,火力十足,砲火全開。在有條不紊和人情味之間,Carmy 該如何拿捏?在求好心切的時候 Carmy 又該如何放下身段和素質完全不如五星級餐廳的團隊溝通呢?

人,真的是極為複雜難懂,卻也因為如此,當在「人事」上取得突破的時候,那種成就感更為實在。

The Bear 真的是讓我看得津津有味,會捨不得太快追完呢!

【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是什麼樣的彌撒只能在午夜進行?

Midnight Mass 午夜彌撒的故事發生在一座居民僅有數百人的小島上,來頂替老神父的年輕神父 Paul 看似溫和,但行徑卻有些怪異,然而在 Paul 神父的帶領下,居民們見證了一次又一次的「神蹟」。啊,原來老神父在朝聖途中遇見了「天使」,返老還童的他排除萬難將「天使」偷渡回島上,只為了一個他謹守多年的秘密...

劇情的推展雖然有些緩慢,但並不影響逼近尾聲時的恍然大悟與感動。是的,雖然 Midnight Mass 被歸類為恐怖片,結局倒是挺淒美的。

【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The Boys 的衍生劇 Gen V V 世代是一齣超英校園劇(等等,這些人其實應該還算不上真正的超英,那不然就...超英 wannebe 好了XD)故事時間線設定在 The Boys 第三季末,萬惡 Vaught 所創辦的 Godolkin 大學校園裡,God U 的學生們清一色都是從小就被父母施打了 Compound V 的後天變種人,校排名前十的學生更有機會在畢業後成為真正的超級英雄,加入 The Seven。

本季首集就讓校排第一名的 Golden Boy 焚殺教授後再自殺,這所看似 promising 的大學背後到底有著什麼樣不為人知的黑暗面,逼得 Golden Boy 精神崩潰走上絕路呢?就讓亂搞能力跟超能力不相上下的主角群們來為你揭開真相吧!

【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會看這齣劇只有一個理由(目前啦),就是貪圖 Matt Bomer 的美貌XD 自從看了 White Collar 之後我就深深地為他著迷,因為他真的豪可愛啊~這麼可愛的男孩子幸好還真的是 gay 呢!(嗯?

但坦白說, Fellow Travelers 同路人的受眾真的是太~小了,小到我看八成會被腰斬。劇情描述在麥卡錫主義盛行的 50 年代,華府特區公務員 a.k.a. 渣男主角 Hawkins Fuller 和暈船仔 Tim Laughlin 之間的禁忌之戀。

麥卡錫主義指的是在 1950 到 1954 年之間,由美國參議員 Joseph McCarthy 所發起的一連串以揭發共匪為號召的運動,堪比台灣的白色恐怖時期。除了剿共之外,其餘任何共和黨所看不慣的行徑,好比同性戀、新興宗教,甚至是自由主義的社會運動家都有可能淪為被攻擊的對象。在這樣的時代背景下,Hawkins 和 Tim 的男男戀更加顯得如履薄冰,很期待後面的劇情發展以及更多 Matt Bomer 的超高顏值【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看完 Escaping Twin Flames 戀焰焚身:逃離祕教真愛羅網這齣紀錄片之後,我認真覺得創辦人 Jeff & Shaleia 和 WeWork 創辦人夫婦有 87 分像... 一個邪教團體要能成功,首先,你必須堅信自己的理念,並且擁有三寸不爛之舌能夠睜著眼把鹿說成是馬,那你就抓到訣竅了。

Jeff 和 Shaleia 打著真愛我來替你牽的名號創立了 Twin Flames Universe 雙生火焰宇宙,雙生火焰代表著你的真愛,他們宣稱每個人都該和自己的雙生火焰在一起,如果對方不領情,那麽一定是你不夠死纏爛打(供殺小?

可想而知,這種扭曲的情感價值觀促成了不少對怨偶,然而 Jeff 和 Shaleia 變本加厲,開始亂點鴛鴦譜,隨意替信徒配對同性伴侶,罔顧個人對於性傾向、性別認同的自主權,將非同志的信徒洗腦為同志,甚至還因此動了平胸手術... 都什麼年代了還在搞這種指腹為婚(?的把戲,不可能這麼 low 的吧!

【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兩年前,HBO 迷你劇 Scenes From A Marriage 婚姻場景播出時,我還身處於一段不是很健全的關係裡,導致我下意識拖延著不敢看這齣劇。如今,遭逢了去年的劇變,雖然我知道我還沒有痊癒,但至少我對於「關係」的體悟,比過去深了許多。

先說結論,我非常非常愛 Scenes From A Marriage,雖然並沒有看過 1973 年瑞典的原作,但美國版的拍攝手法、故事架構、選角等都讓我愛到在短短兩天內就把這部影集追完了。故事主角是一對夫婦,從首集的訪談開始,觀眾可以從演員細微的表情和肢體語言中感受到太太 Mira 在婚姻中的困頓感,以及丈夫 Jonathan 那直男與生俱來的遲鈍。

隨著劇情推展,我邊看邊將自己和過去的伴侶代入角色中,且意外地因此更能同感伴侶和自己的失能與脆弱。劇中主角在經歷了婚姻風暴的四年之後仍未完全撫平創傷,那我想,我也能夠放寬心再給自己多一些寬容。因為,慢慢來,比較快。

【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前陣子看了一部紀錄片 One of Us 不當自己人,講述三位試圖離開 Hasidic 極端正統派猶太教教徒的心路歷程。對 Hasidic 教徒而言,整個社群的主要任務便是把當年被納粹屠殺的六百萬猶太人給生回來,為了凝聚猶太族群,Hasidic 教派認為最好的方式便是孤立這個社群,讓所有人都過著寡淡無味的日子,不懂得使用網路,鮮少與外頭的世界接觸,彷彿活在平行時空裡。

看完後,我對 Hasidic 有了粗淺的認識,便開始接著追這齣影集 Unorthodox 出走布魯克林。本劇改編自 Deborah Feldman 的傳記,19 歲的主角 Esther 生長於紐約威廉斯堡的 Hasidic 社區,熱愛音樂的她不甘過著心靈被禁錮的生活,亦不願自己的腹中胎兒要在這樣封閉的環境中成長,於是在鋼琴教師的協助下,Esther 逃到了柏林。

通常我是很喜歡看真人實事改編的影劇作品啦,但也許是因為先看過 One of Us 的關係,只能說 Unorthodox 的劇情還是 too good to be true 了。

【歐美劇】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歐美劇!Part 13

邪教系列紀錄片又來啦!但嚴格來說 Waco: American Apocalypse 韋科慘案:末日烈火的故事主軸並非邪教本身,而是發生在邪教大衛教派和 FBI 之間,堪比一場小型戰爭的衝突。

1993 年美國菸酒槍砲及爆裂物管理局(ATF)接獲線報指出,大衛教徒所居住的莊園內,有為數甚多的槍砲彈藥;ATF 遂派員前往調查,結果和教派成員發生駁火衝突,雙方皆有人員傷亡。由於此攻堅過程中有探員殉職,FBI 按照程序介入,展開了與大衛教派教主 David Koresh 的談判,希望能夠說服教徒們自發性地離開莊園。

但就連 FBI 內部都對於談判的方向出現歧異,一派主戰,一派主和。主戰派無非是受到上頭的壓力,需要讓事件有所進展,好讓上頭向外界交代,也好為死去的弟兄們出一口氣;主和派,也就是談判專家們,則主張耐心等待,畢竟和無法以常理判斷的對象溝通,是很有可能呷緊弄破碗的。

在多方拉鋸下,等待了 50 幾天的 FBI 再也耐不住性子了,告知大衛教派管理階層他們即將施放催淚瓦斯,目的僅是為了驅趕教徒們出來,而非攻擊。然而,邪教徒的信念豈是幾顆催淚瓦斯便可動搖的?最終,在煙霧瀰漫中,世人驚訝的發現教徒們居然寧可放火自焚房舍,也不願背棄信仰。

悲劇落幕後,民眾仍為了政府是否執法過當而爭論不休。而在我看來,整個任務的執行過程,卻讓我聯想到公司組織內部的運作模式 — 永無歇止的辦公室政治角力,一切都只是因為所處位置不同而有著不同的追求,而到最後又有誰是真正的贏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