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213拷貝.jpg

當台北正被雨彈襲擊,身處花東的我們倒是享受了一整天的艷陽,直到下午從台東市區開回花蓮的路上,雲層才逐漸濃密起來。

傍晚,繞進光復糖廠,我們來到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用晚餐。

【花蓮】意想不到的匠心獨具@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

餐廳沒有過多裝潢,保留了建築物原本的 layout。入座後,服務人員遞上春季菜單,我要了一份精選套餐,C 則點了季節限定套餐。

【花蓮】意想不到的匠心獨具@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

開胃小點是前方的章魚+蕗橋+酸豇豆和後方的卡布里+馬告+刺蔥,諸位是不是對這些食材感到有些陌生呢?請容我為各位科普一下。

蕗橋是深受阿美族人青睞的野菜「火蔥」,全株外型類似珠蔥,但靠近根部的鱗莖處比珠蔥略大、又比蒜頭略小,嘗起來有些微辛辣感;至於豇豆,也就是俗稱的長豆、角豆,一般菜市場都很常見的蔬菜。

那卡布里又是什麼呢?它是一道義大利的國民開胃菜,通常由新鮮的莫札瑞拉起司、番茄和羅勒組合而成。但位處於花蓮的創意義式餐廳啄木鳥的家怎可能老老實實地按照教科書來呢?融入花東特有食材是必須的吧!因此,主廚使用了山胡椒,泰雅族語稱之為「馬告」以及刺蔥來組合成這道開胃小點。

【花蓮】意想不到的匠心獨具@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

擺盤超可愛的野菜湯,使用了馬告油和玉里椴木菇。椴木菇其實就是長在原木上的香菇啦,但並不是每一種木材都適合拿來養菇的唷~

【花蓮】意想不到的匠心獨具@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

接續著的麵包盤是佛卡夏佐刺蔥橄欖油和味噌白蘭地奶油,沾醬和抹醬都非常的出色,特別是刺蔥橄欖油,山野菜特殊的香氣給橄欖油添了些小清新。

晚餐才進行到這個階段,我就已經能夠充分感受到主廚的用心,不管是在採用當地特色食材上或是各種恰到好處的 fusion 都已經讓我確定我回訪的心意。

【花蓮】意想不到的匠心獨具@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

除了主食外,C 的季節限定套餐還有額外一份油封豬五花搭配剝皮辣椒、土鳳梨和黑蒜。很遺憾的,拖拉寫手我本人光憑此照已無法詳述其滋味,但至少我能夠拍胸脯保證,餐點嚐起來絕對比看起來美味一百倍(謎之音:那是因為妳拍得太爛了吧...)

DSCF4221拷貝.jpg

撒了烏魚子屑的魩ㄇㄛˋ仔魚細扁麵,這道我記得!麵體 al dente 得恰到好處,海味十足但卻不腥,少見的非白醬口味扁麵;

【花蓮】意想不到的匠心獨具@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

我的主食:慢烤豬肋排佐老梅棗泥、堅果和孜然,這兒的豬肋排不像大多數美式餐廳的那般油膩,但也並不因為少了脂肪層而讓口感顯得乾柴;

DSCF4225拷貝.jpg

C 的小羔羊排佐長茄、紅椒和皇帝豆,幾乎不敢吃羊肉的我,還是鼓起勇氣嚐了一口,羊羶味可以說是非常隱微,羊排大約是五到七分熟的程度,切肉時並不見血,優秀。

【花蓮】意想不到的匠心獨具@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

飯後甜點是梅酒生乳酪,梅子酒凍覆在生乳酪上,再綴以蘋果丁、烏龍茶和初榨橄欖油。生乳酪微厚重的口感和清爽的烏龍茶和梅子酒凍相得益彰,用一點點點微醺的滋味為這頓晚餐作為結尾真是不錯。

 

啄木鳥的家義式餐廳

地址:花蓮縣光復鄉糖廠街 11 巷 1 號

電話:03-870-6700

營業時間:Wed-Sun 1100-1400, 1800-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