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7.JPG

坦白說,我不是一個很哈日的人,至少在吃喝玩樂這方面是如此。但日本簡約的設計風格一旦體現在器皿或衣著上,要抓住我的眼球就不是問題了。

乍暖還寒的三月初,和 W 約在大安站附近的器咖啡敘舊,之所以會選擇器咖啡,就是看中它所選用的日式典雅茶器,還有店內供應的韻味深長瑪黑茶。

DSC_0011.JPG

上回喝瑪黑茶,是在友人 S 家中,沒記錯的話好像是什麼馬可波羅口味吧,而且是冷泡的。個人對於西方茶向來沒什麼好感,總覺得太苦,香味僅停留在吞嚥的那一瞬間,一旦入喉就什麼也不留下,哪比得上清香回甘的東方茶 e.g. 烏龍茶。但馬可波羅徹底顛覆了我對西方茶的印象,雖然回甘程度不若東方茶,但那獨特的香氣似乎能緊緊鉤住每一個味蕾,若有似無的在口腔中無限迴盪。

這回我則選了一款焦糖薰香的阿薩姆紅茶 — 皇家結婚曲,沉甸甸的灰藍色茶壺是京都 Malebranche Café 的原創茶器,採用日本傳統鑄造法製成,因為主要產地在岩手縣盛岡,故也泛稱『南部鐵器』,在台灣知名度最高的品牌則是大名鼎鼎的柳宗理。

擺在淺褐色磁磚上的則是肉桂蘋果蛋糕,以前總覺得肉桂是大人的味道,年歲漸長才開始體會到肉桂跟蘋果的契合度有多高。這款蛋糕體偏歐式,麵粉較多所以也相對紮實,肉桂味調和得恰到好處,不搶蘋果風采。

DSC_0012.JPG

相較之下,這塊草莓蛋糕就比較不出色了,雖然蛋糕體、奶油、內餡甚至連水果本身的表現都在水準之內,但從口味上來說卻是親民而不令人驚艷的。

這天的壓軸好戲是店家大方贈送的獅王伯爵茶戚風蛋糕,淡淡的茶香,戚風獨有的蓬鬆口感,為我與 W 的小聚劃上完美句點。

 

器咖啡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 133-3 號 2 樓

電話:02-2701-1823

營業時間:Tue-Fri 1230-1900, Sun 10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