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3.JPG

是的,這天屁孩託大人的福,終於得以造訪牛排教父鄧有癸一手打造的頂級牛排餐廳 — 國賓飯店 A Cut。

DSC_0002.JPG

嘿嘿,厚臉皮的小人隨口就跟服務生點了瓶氣泡水來喝;

DSC_0006.JPG

每回到餐廳吃到好吃的餐前麵包,我都會忍不住的想請服務生讓我再續前緣一次,但這次卻很節制的打消了這自作孽的念頭,畢竟後面還有重頭戲在等著呢,留點胃口品嚐吧。

DSC_0008.JPG

喔~光是看到這只 Staub 小燉鍋,我的眼眶就泛淚了(誇張)。但各位可知,這只燉鍋跟去年我在巴黎的 Les Cocottes 燉鍋料理餐廳用的可是同一個牌子啊!雖然它沒有 Le Creuset 正點的多彩外衣,可這樸實的 Staub 卻能勾起我在巴黎的美食回憶,好好吃的紅酒燉牛肉哪!(抱歉,食記還被我埋在倉庫深處,過陣子我再挖出來給各位瞧瞧...)

DSC_0014.JPG

戳開上頭厚厚的一層起司,便能看到呈深褐色的法式洋蔥湯,焦糖化的過程完整釋放出洋蔥天然的甜味,雖然起司有點臭... 但為了這洋蔥湯,我絕對可以忍下去!

DSC_0010.JPG

凱撒沙拉,很大器的直接將一株羅蔓生菜剖半上桌,雖說是剖半而非一葉一葉的料理,但層層疊疊的菜葉間,卻絲毫不馬虎的均勻抹上凱撒醬,且鯷魚的臭味也不算太過份,搭上帕馬森脆餅,剛好!

DSC_0016.JPG

牛排上桌前,先來場佐餐鹽四重奏,由左至右依序是:法國鹽之花、西班牙燻鹽、喜馬拉雅玫瑰鹽、夏威夷竹葉鹽。

DSC_0019.JPG

噹啷!美國和牛後腰上蓋肉(6oz)來溜!烤過的大蒜口感軟嫩、保有大蒜的香氣又少了那股嗆辣勁。而這牛肉,不用我多說了吧,四位數的價格是能差到哪兒去?五分熟的粉紅色牛肉,即使被刀叉施加壓力,卻完全不會不爭氣的就將血水洩了一盤子都是,我怎麼有種這比我在巴黎米其林一星餐廳吃的還要好的錯覺呢?!

對了,私以為這牛排佐以夏威夷竹葉鹽的口感最清爽,但法國鹽之花終究是鹽中之王,略沾一點更能提出牛肉的鮮甜滋味。

DSC_0027.JPG

心滿意足的嗑完牛排後,準備進入甜點收尾階段,來客舒芙蕾吧!

雖然我對這道法式名點的印象非常差... 因為其口感大概像是在吃雲還是吃泡泡或者空氣之類的,總而言之就是一道令人感到空虛寂寞冷的甜點,但!

DSC_0029.JPG

我只能給 A Cut 版本的舒芙蕾一百個讚了!因為這舒芙蕾一點都不舒芙蕾啊!這不是舒芙蕾(歡呼)!它一點都不傳統,一點都不蓬鬆反而還略帶點紮實,口感介於蛋糕與布丁之間,每吃進一口熱呼呼的舒芙蕾,濃郁的香草味兒也漫天蓋地的裹住我的味蕾,滿分!

 

A Cut Steakhous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 63 號 國賓大飯店 B1

電話:02-2571-0389

營業時間:Mon-Sun 1130-1500, 1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