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34

Day 5,我們放自己一天假(本來也就是在放假啦),在市區隨意走走逛逛,順便和在巴黎深造的好友 S 吃飯敘舊。

和 S 約好了在米其林名廚 Christian Constant 的平價餐酒館 Café Constant 碰面,提前到了目的地才發現餐館正在整修中,站在轉角處等待吃貨 S 下凡來解救的時候和 Constant 先生擦肩而過,一陣錯愕導致來不及請求合影留念,J 氣得跳腳。

沒多久,S 現身,看著不得其門而入的的 Café Constant,淡定的給了我們一個法式聳肩,隨即熟門熟路的往回走,不到兩分鐘,我們已經站在名廚的另一家餐廳外頭,且隔壁還是前些天才造訪過的米其林一星 Le Violon d'Ingres,短短的 Saint-Dominique 街上居然座落著三間 Constant 先生的餐廳,附近的居民實在幸福!

DSC_0227

門口的玻璃櫥窗上除了店名之外,還畫了只寫著 Staub 的鍋子,因為這家餐廳的特色就是鑄鐵鍋料理,除了使用 Staub 鑄鐵鍋烹調之外,連盛裝食物上桌的器皿也毫不手軟的全面使用 Staub。(但服務生應該都端菜端到手軟了吧XD)

DSC_0219

適逢中午用餐時分,店內早已座無虛席,Les Cocottes 不接受訂位,好在現場還有個能容納我們三人的位置。

DSC_0220

Pomme de terre caramélisées farcies au pied de porc / Potatoes stuffed with pigs' feet and caramelised

我點的焦糖化馬鈴薯鑲豬腳肉,說實在話,時隔三年,我已經有點忘記這道菜的滋味了(跟照片一樣模糊),但倒是隱約記得那豬腳肉的肉羶味有點重,別說我挑嘴,誰叫台灣的豬肉好吃到讓我對肉品的標準都提高了;

DSC_0221

Pavé de cabillaud demi-sel, embeurrée de chou vert / Filet of cod with baby vegetables

J 點的嫩鱈燉時蔬,雖然法文寫的是包心菜,但因為碗裡分明還有紅蘿蔔(有圖有真相),所以我就翻成時蔬了,這道菜我沒嚐,但印象中 J 對它的評價不差。

DSC_0225

La fabuleuse tarte au chocolat de Christian Constant / The fabulous Christian Constant Chocolate Tart 

好吧,我都不知道我當年的拍照手法是怎麼了,感覺什麼都很模糊,但,我必須說這經典鏡面巧克力塔是真的很,經,典!一旁的鮮奶油裹焦糖雖然聽起來膩口,可嚐起來卻是出乎意料的絲柔滑順,再搭配口感有如生巧克力一般細緻的巧克力塔,大推!

本日支出(每人):

午餐(Les Cocottes20€

Paris — Etretat 來回火車票 30€

Brontibay 票夾 29€

共計 79€


念念不忘,必有二訪。

DSC_0332

Shoulder of beef cooked in red wine with parsley potatoes

回國前二訪時我點的紅酒燉牛肩與巴西里香料馬鈴薯(以及洋菇),牛肩肉一入口,那濃醇的紅酒香氣便緊巴著我的口腔壁不放,

DSC_0331

且那牛肉已燉到幾乎不怎麼需要咀嚼便可吞下的軟嫩程度,馬鈴薯使用的是耐久煮的蠟質品種,但依然相當入味。

整體而言,有星級名廚加持的 Les Cocottes 餐點並不算貴,且服務人員的態度以巴黎來說很是溫暖親切,值得再來個三四五六次。

 

Les Cocottes

地址:135 Rue Saint-Dominique, 75007 Paris

電話:+33 01 45 50 10 28

營業時間:Tue-Sat 1200-1430, 183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