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真沒想到歐美劇系列文可以寫到 Part 3 還寫不完,可見我花了多少時間在看電視上XD 話說回來因為已經許久未回顧自己看過的影集了,所以撰文時完全是以一種想到哪齣寫哪齣的心情在排序,無關乎影集類型與年代。

另外,本人也沒有在講究自己的措辭是否有爆雷的嫌疑(肯定有)總之寫到第三篇才想到要警告大家小心服用好像也已經太遲了?!(嗯?所以前面是在講廢話?)

Stranger-Things-Season-3-Header.jpg

(圖片來源:http://bit.ly/2HxSrxI)

即將於 7/4 重磅回歸的青少年影集 Stranger Things 怪奇物語以 80 年代印第安納州一虛構小鎮 Hawkins 為故事背景,描述一群小毛頭以手牽手(請見上圖)心連心(牽手的兩位主角是對小情侶)團結力量大的真摯情誼試圖打敗來自異次元空間(顛倒世界)的駭人怪物。

第一季,很新鮮,具有特異功能的小女主角 Eleven 演技不錯,看完也讓人相當期待本劇第二季的發展。殊不知,還記得在我開始看第二季之前,已經看完的 G 就跟我說:不好看。Well,果真不太好看,第二季除了介紹新角色出場之外,對於異次元空間並未多做進一步著墨,導致當 Eleven 再度發揮主角威能打敗怪物後,我完全不意外在劇末還是看到顛倒世界的陰影在倒楣鬼 Will 身上揮之不去。

所以,第三季,請容我想一想(應該還是會看啦)。

sex_education.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同樣是青少年影集,不過英劇 Sex Education 性愛自修室的年齡層又再高了一些(很合理)。主角 Otis 由擔任性治療師的母親獨自撫養長大,然而作風開放大膽的母親反而令天性害羞的兒子在面對自己的性慾時更加感到無所適從。在 Otis 的邊緣人太妹好友 Maeve 慫恿下,Otis 開始模仿母親的心理治療方式,私下輔導同學間各種令人難以啟齒的性愛相關疑難雜症,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Otis 也在這個過程中,一步步的走向自我療癒之路。

配角線如 Otis 的同志死黨 Eric ,看他如何在勇敢作自己與隱藏自我以便保護自身安全的過程中掙扎與蛻變,也不失為一重要的身份認同課題。上週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對於同志族群不啻有媳婦熬成婆的感受,但深植在人們心中各種與性別相關的刻板印象尚需我們下更多的功夫去努力改善,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senseeight.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與同志相關的影集還有這齣我的愛劇 — Sense8 超感 8 人組,主角群分別是遍布在世界各大洲不同種族的八名男女,在一次機緣下,原本互不相識的八個人突然間成為了能夠與彼此心電感應,甚至偶爾能在某種程度上觸碰到彼此的「通感者」,劇情就在各個角色互相協助彼此度過生活難關,以及通力合作抽絲剝繭找出不斷追殺通感者的神秘組織首腦中推展開來。

除了同志議題之外,本劇更將觸角延伸至跨性別、政治、宗教等敏感地帶(疑?),也許因為曾執導駭客任務三部曲的導演華卓斯基姊妹 The Wachowskis 二人本身即為公開的跨性別者,所以更讓她們決心拍攝這樣一齣衝破禁忌的科幻鉅作。只可惜為了配合故事背景,此劇需橫跨多國拍攝,燒錢的速度讓金主 Netflix 深感吃不消,於是決定讓 Sense8 以第二季作收。消息一傳出,全球粉絲不惜退訂 Netflix ,發起萬人連署只為讓此劇復活,雖然最終仍以失敗收場,但導演還是與 Netflix 爭取加拍了長達兩小時的特集作為結尾,也算是給觀眾們一個形式上的句點吧。

killing_eve.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我要大膽的說一句,Killing Eve 追殺夏娃雖然打著諜報驚悚類的名號,但骨子裡根本是齣同志劇!故事圍繞在由韓裔美籍女演員 Sandra Oh 所飾演的英國軍情六處 MI6 職員 Eve 與她在追蹤的心理變態女殺手 Villanelle / Oksana 身上。雖然網民們對此劇讚譽有加,但截至目前為止(我才看到S1E06),個人認為以諜報片來說,Killing Eve 的許多細節處理得頗為草率,而號稱心理變態以殺人為樂的冷血女殺手 Villanelle 演技也不大自然,如果硬要說她有呈現出以殺人為樂的性格,大概也僅止於 Villanelle 那帶點淘氣的傲嬌神情。

但要是從同志片的角度來看這齣影集,那就挺有意思的了。看似婚姻美滿的 Eve 與丈夫 Niko 間那若有似無的疏離感、相對外型上較女性化的 Villanelle 卻總在舉手投足間不經意的流露出內心男孩子氣的一面。Eve 誓言捉到 Villanelle 好為老同事 Bill 報仇,卻沒發現自己對於 Villanelle 的偏執其實已近似於對愛慕對象般的著迷;而另一廂的 Villanelle 則是直接偷走 Eve 裝滿中規中矩服裝的行李箱,並用她為 Eve 精心挑選的昂貴服飾替換,還留下一張心跳指數百分百的小紙條寫著:Sorry Baby x(寶貝,真是抱歉我偷了妳的行李箱,但請換上那些在我眼裡妳穿上會更美的衣裳吧),你們說,這不叫曖昧,什麼才叫曖昧!

前陣子 BBC America / AMC 才剛推出第二季,我想我會願意為了怪怪美少女 Villanelle 與害羞大媽 Eve 間的互動而追下去XD

youre_the_worst.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接下來這齣已於今年完結的冷門美劇 You're the Worst(陸譯:我愛上的人是奇葩),以顛覆浪漫愛情喜劇公式的手法,描述兩個同樣機歪嘴賤人品差的男女,在男主角 Jimmy 前女友的婚宴上相遇並火速成為炮友後,進一步莫名其妙開始交往的故事。場景設定在洛杉磯,去年才去了趟美西自駕遊的我,在看到劇中陽光燦爛的加州風情時還是感到挺懷念的。

雖然男女主角嘴上總說著:我們是開放式關係,我們驕傲!也常故做瀟灑的裝做不關心對方、不吃醋、不報告行蹤、不幫對方取暱稱,但在女主角 Gretchen 誤以為 Jimmy 要跟她求婚時她那副驚慌失措的模樣,我們就知道,他們不是不想定下來,反而是因為太渴望擁有一段細水長流的感情,卻又深怕萬一自己搞砸了會哭得死去活來,所以才選擇以屌兒啷噹的戲謔態度來面對。You're the Worst 有點算是我個人生活的縮影(畢竟我就是個機歪嘴賤人XD),所以也因此榮登我近期的愛劇之一。

mr_mercedes.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由驚悚小說大師史蒂芬・金的作品 Mr. Mercedes 改編的同名影集賓士先生第二季已於去年播畢,第三季也將於明年登場,但因為這齣美劇實在是太驚悚了,讓我遲遲無法把第二季看完。

雖然這部作品不那麼為人所知,但其實以第一季來說,它算是我相當讚賞的一齣影集。反派男主角 Brady 因為對親生母親有著扭曲的畸戀心態,於是在童年時期便害死了自己的親弟弟只為了獨享母愛;成年後的 Brady 在連鎖電子賣場工作,仍無法忘懷殺人快感的他,便計畫了一場無差別殺人事件,他先是偷了某位奧客的賓士車,然後在某天凌晨,開車碾死了一群在就業博覽會場前正漏夜排隊(甚至攜家帶眷)等候入場的民眾們。兩年後,尚未遭到警方繩之以法的 Brady 眼見自己的惡行隨著日子過去逐漸從媒體報導上淡出而感到心有不甘,於是便找上當年負責此案的前警探 Bill,對其百般挑釁,並使 Bill 與身邊的親友們彷彿掉進一場永遠也醒不來的惡夢之中。

this_is_us.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This is Us 這就是我們一度是我的心頭好,然而去年的第二季,我斷斷續續很勉強地看了一半左右,最後因為三胞胎間狗屁倒灶的鳥事實在太多, 導致 Rebecca 和 Jack(Pearson 夫婦)相處的劇情也隨之遞減,於是我終究還是棄劇了。

這齣以 Pearson 家三胞胎為故事主軸的影集(嚴格來說是雙胞胎加上一位與他們同一天出生的黑人棄嬰),第一季透過回顧 Pearson 夫婦相識相戀、共結連理的過程來介紹三胞胎 Kevin、Kate 與 Randall 出場。Kevin 是位帥氣的肥皂劇演員,但簡單來說就是個花瓶,生活糜爛且染有酗酒惡習;妹妹 Kate 熱愛唱歌且頗有天份,卻始終覺得體重過重的自己比不上美麗且年輕時同樣為酒吧駐唱歌手的母親而長期缺乏自信心;弟弟 Randall 雖因為自己領養的身份加上膚色的關係,從小便特別受到父母關愛,但也因此與大哥 Kevin 的關係不甚融洽。

我對這看似破碎的手足情誼並無多大興趣,但是 Pearson 夫婦的相處卻讓我感到欣羨無比,甚至覺得若是有朝一日我能有機會組織自己的家庭,那麼我會希望我與伴侶的關係如同 Pearson 夫婦一般,不但是伴侶更是彼此最給力的隊友與一輩子的知己。

last_kingdom.jpg

(圖片來源:http://www.impawards.com/

去年被熱愛中古世紀年代的好友 G 推坑,一口氣追完了三季 The Last Kingdom 最後的王國。雖然主角 Uhtred 為一虛構人物,但整個故事架構依舊建立在史實上,在對歷史背景不熟悉的情況下觀影的壞處便是少了許多情感上的共鳴。幼年時期便遭到丹麥人(當時的維京人)俘虜的盎格魯薩克遜 Northumbria 王國 Bebbanburg 領主繼承人 Uhtred 雖然身體裡流著盎格魯人的血液,但在身份認同上卻早已自認是丹麥人;成年後的 Uhtred 為了收復本該屬於自己的 Bebbanburg 領地,而投效 Wessex 王國的 Alfred 大帝,助其完成一統英國的春秋大業。

雖說本劇已確認預定第四季,但我實在是不曉得 Uhtred 到底要被(英國人)當工具人當到什麼時候才能覺悟,醒醒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