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405135.jpg

以日式連鎖拉麵店來說,一風堂大約是屬於較早進駐台灣的企業之一。熱愛拉麵的友人 H 算是導致(怎麼講得好像很糟XD)我近期較常吃拉麵的主因,但說實在話,我個人對於拉麵(除了湯頭實在一級棒的一蘭之外)也並沒有到熱愛的程度。因為正統的拉麵湯頭總是過於濃厚,配料吃來吃去也就是那些或薄或厚的叉燒肉、總帶著一股淡淡消毒水味的筍乾、些許豆芽與蔥花,最後再擺上一顆溏心蛋,也許這是我對於拉麵的刻板印象,但和其他台灣的湯麵類食物來說,拉麵大抵不是屬於料多實在的那一個品種。

S__22405131.jpg

三年前,一風堂將觸角延伸至南國菲律賓,也許是因為菲律賓人對高溫的耐受度特別高(畢竟一年四季如夏,熱習慣了),中午用餐時段的店頭候位區,人龍依舊。好在這天我隻身前往,不消五分鐘便被安排入座了。

S__22405132.jpg

因為我獨自一人用餐的關係,店家將我引導至進門左手邊的吧台區。

S__22405133.jpg

二訪這間位於購物中心的一風堂,我點的依舊是和上回一樣的特製赤丸拉麵,沒辦法,我就是愛吃辣,即便這麵裡頭的赤味噌根本就不會辣,但看著那點紅,在視覺上也總覺得有畫龍點睛之效(註:赤味噌之所以看起來像辣椒醬的顏色,只是因為其發酵時間較長,所以色澤較深)。裡頭的溏心蛋,非常標準,蛋白已全熟,蛋黃呈膏+液狀,且無腥味;叉燒肉,不得不說實在令我感到意外,之前和 H 試過另一家同樣是日式連鎖企業的凪拉麵,那叉燒肉的羶味重到我貌似直接放棄不吃了。但一風堂的肉,很香!至於這豚骨系的白湯頭,鹹度適中。整體來說和台灣的一風堂比起來,似乎還略勝一籌呢!

S__22405134.jpg

這天我帶著相機外出,就是為了拍攝寫食記的素材,沒想到拉麵吃得正香時,店家突然送上這道 Aburi Shrimp Tartar Roll 炙燒生蝦壽司捲,說是尚未正式推出的新品,想讓我嚐嚐看,並且給予反饋。沒想到我不過端著相機拍了幾張照片就能有如此待遇,看來以後吃飯都得帶著它了XD

 S__22405136.jpg

首先,我看不出來這個壽司捲哪裡被炙燒過了?再來,裡頭是包有蝦肉沒錯,但我很肯定它是熟的,至於上頭那坨不知其所以然估計加了美乃滋的物體,裡頭或許有蝦卵... 吧?!對於壽司為非主打商品的一風堂來說,這道前菜的口味是否創新應該不是重點,至少它看起來體面,讓客人願意衝著這點想嚐嚐鮮,才是店家最主要的目的吧。

這餐吃下來,試吃的免錢,我的拉麵倒是不便宜,大約台幣 300 左右,定價和台灣一風堂差不多,不過若是逛街逛一逛突然想吃拉麵的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