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07.jpg

離開 Viking Bakery F 後,我和 E 二人轉乘公車一路晃悠到東京百貨一級戰區 — 新宿,準備大開殺戒XD

一下車,宅女我本人便在 3C 大賣場 BicCamera 替入手不到半年的新相機買了包巾還有原廠電池(副廠的續電力實在是爛透了),順便也手滑買了一組手機無線充電盤,簡潔且全黑的設計,外加防滑圈,目前使用起來覺得挺不錯的,重點是,在日本買電器就是便宜啊!中場休息時分,我們來到這家 TORAYA CAFÉ 歇歇腳,在午飯前先來個飯前甜點(自己講)。

DSCF2113.jpg

TORAYA CAFÉ 是日本老字號和菓子舖とらや虎屋旗下的咖啡店品牌,店內主打和菓子舖最拿手的紅豆泥衍生產品:舉凡可即食的冰熱飲、刨冰、麵包,甚至是送禮自用兩相宜的紅豆泥抹醬,店內也有販售。

DSCF2111.jpg

無法抵擋烤吐司誘惑的我,二話不說點了這一司兩吃的紅豆泥烤吐司。由上圖可清楚看出,微焦的吐司上,TORAYA CAFÉ 在左右兩邊各抹上兩種不同口感的紅豆泥,左:仍能略見其紅豆顆粒,右:呈現徹頭徹尾的泥狀。

不曉得是因為抹醬份量適中的關係,還是 TORAYA CAFÉ 有調整過紅豆泥的甜度,品嚐過程中,並不覺得這紅豆泥與傳統和菓子所用的紅豆餡同樣重甜,反倒有種輕盈感,但我個人還是偏愛台式那揉了豬油的「壽桃用」紅豆泥。

DSCF2112.jpg

同場加映崇尚健康養生之道的 E 點的優格燕麥佐紅豆泥,我沒試吃,故不予置評。

老店雖老,仍有新意,那台灣呢?我在腦海裡搜了個遍,卻除了近年來多方拓展產品線的舊振南餅店外,暫時還想不出什麼其他類似的例子,嗯,也或許是我有所疏漏吧。

 

TORAYA CAFÉ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千駄ヶ谷 5-24-55 NEWoMan 新宿 2 階

電話:+81 03-6273-1073

營業時間:Mon-Sun 1000-2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