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126.jpg

雖說方才和 E 已在 TORAYA CAFÉ 用過飯前甜點,但眼見外頭的雨勢不減反增,看來正餐還是得來點熱呼呼的才行。

在迷宮般的新宿車站及百貨公司連通道百轉千迴了無數次,我們終於來到這天午餐的目的地 — 友人 C 大推的 AFURI 阿夫利柚子鹽拉麵。說也奇怪,這家拉麵店的外國人特別多(我指的是金髮碧眼的那種),雖然不是正午時分,但待我們入座後,約莫 25-30 席的店面也已近乎全滿。

DSCF2128.jpg

呈ㄇ字型的座位區,後頭很貼心的(或者應該說是日本服務業基本之道)備有讓食客放置個人物品的置物籃和掛外套的衣架。除此之外,店家也提供拋棄式的圍兜兜,讓食客們可以放心地窸窸窣窣大口吃麵不用怕弄髒衣服。

DSCF2133.jpg

AFURI 拉麵以位於神奈川縣的阿夫利山(據說是富士山之父)為名,號稱湯頭皆採用來自阿夫利山的純淨泉水所熬煮而成,由於日本拉麵湯頭的口味對我來說皆有些過油過鹹,故而我選了淡麗系(少油)經典柚子鹽叉燒拉麵。

(對焦點都在半熟蛋上了真是抱歉)

澄澈的湯頭一入喉,我的內心便為之震顫!這也太~好~喝~了~吧!柚子的清香對於加了昆布、魚介及各種野菜所熬煮的湯頭可說是具有畫龍點睛之效,甚至更加凸顯出叉燒的炭烤風味,雖然喝到後來還是覺得有一點鹹(日本嘛,沒辦法),但秉持著對於 AFURI 阿夫利的熱愛,我還是把整碗麵吃得一乾二淨,只差沒把碗也給吞了XD

在眾多主打濃厚豚骨系的拉麵業者中,AFURI 阿夫利這股獨樹一格的「清流」,請千萬一定要來試試看!

 

AFURI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 1-1-5 ルミネ1 B2F

電話:+81 03-5990-5182

營業時間:Mon-Sun 11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