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80.jpg

巴黎之旅最後一夜,我們和 Airbnb 告別,轉投宿這家位於十三區的精品旅館 Hôtel Henriette。

我雖非設計科系出身,但從小在 H 女士耳濡目染下,也逐漸培養出些許美感。而旅行之於我來說,除了能夠嚐遍世界各地特色美食之外,更多的是在那十天半個月當中,我能夠過上另一種生活。那些需要時間與金錢堆疊出來的他者的 lifestyle,我也以時間和金錢交換之。

DSC_0582.jpg

而除了精挑細選的 Airbnb 之外,這回我也在經濟能力許可的情況下,住了一晚忘了是從哪個設計旅店集合網站上找到的這家 Hôtel Henriette。雖然以最在意地點的旅館業來說,Hôtel Henriette 的位置不甚佳,但至少離地鐵站不遠,步行十分鐘內能抵達。

僅三星的 Hôtel Henriette,在我踏進門的那一刻,就已經榮獲我心中的五顆星了,以這裡做為這趟旅程的句點,實在是再完美不過。

首圖是我們的房間,大量使用深淺度不一的綠松色(土耳其藍)作為主色調,床舖鋪得齊整卻不死板(沒有豆腐干狀的 90 度邊邊角角)。窗邊放置著一把藤椅和置物小桌,各位可以多加留意房內的各色燈具打光效果。

DSC_0585.jpg

另一隅,兩張鉻黃色的椅子,搭配藤桌與隨性鋪著的條紋麻布毯。

DSC_0592.jpg

同場加映此行最讓我印象深刻(因為夠酸)的 Carl Marletti 檸檬塔,

DSC_0569.jpg

請記得務必早點去排隊,否則甜點店一早的人潮就是這個樣子,合理嗎!

DSC_0586.jpg

浴室牆上是老式的開闔鏡,備品採用法國熱門藥妝品牌 Nuxe 的蜂蜜洗髮精,洗起來效果很好呢。可惜我們這間的淋浴間排水孔有點堵塞,洗到一半都快淹水了...

DSC_0602.jpg

晚上下樓拍拍飯店大廳,再次對法國人的品味感到嘖嘖稱奇。舉目所及沒有一件重複的傢俱、家飾、燈具,組合在一起便構成了如此獨樹一格的典雅空間。

DSC_0618.jpg

就連花器、水壺和各個造型鏡(與鏡中的風景)都很值得一看。

DSC_0603.jpg

好喜歡過堂處的這張長矮櫃,還有上頭看似不經意,實則肯定是精心安排過的擺飾們。

DSC_0605.jpg

敞亮的餐廳,因為是用餐處,所以改以淺水橘色的牆面作為主色調。

DSC_0610.jpg

一旁的後院(我猜是吸煙區XD)有可愛的彩虹星星。

DSC_0597.jpg

下午趁著天色還亮時,拍了窗外的街景,剛下過雨濕漉漉的灰色屋頂,正如同我準備告別巴黎前的心情。

再會了 Hôtel Henriette,也許我們會再相見,也或許再也不見,但你的美好,已烙印在我心底。

 

Hôtel Henriette

地址:9 rue des Gobelins, 75013 Paris

電話:+33 01 47 07 26 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