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514.jpg

巴黎第六日,我和 A 來到第七區的 Marcel 吃早餐。

DSC_0517.jpg

當天,我們是店內的第一組客人,正好可以讓我盡情地拍照不怕干擾店家作業。

DSC_0512.jpg

法國多數店家的裝潢都很有自己的風格,難以用什麼鄉村風啦或者工業風去定義,Marcel 也是如此。店內以略顯冰冷的暗色調為主,點綴著餐桌側邊的亮黃色邊條以及間雜著幾把紅色調餐椅來為空間增添一抹活潑的氛圍。

DSC_0515.jpg

再來,沙發座椅後方的燈光,又再次證明了法國人打光的實力。

DSC_0519.jpg

A 的鮪魚焙果,方才在 Marcel 官網上試圖確認這道餐點名稱,和鮪魚相關的只有一項:Tuna and avocado sandwich,顯然和上圖不符。

當時的這款焙果,上頭灑滿嬰粟籽(應該是),裡頭的美乃滋洋蔥碎鮪魚醬和爽脆的生菜滿溢,一旁還附上額外的生菜沙拉,鮪魚醬摻著新鮮洋蔥的辛辣,吃起來甚是過癮。

DSC_0521.jpg

我點的 Marcel 招牌:French toasts, sauce toffee au beurre salé et bananas 海鹽太妃醬法式吐司佐新鮮香蕉。

真的是,必,吃!其實我並非法式吐司愛好者,因為總覺得裹了蛋液的吐司口感濕軟,且要是用料不夠好,還有可能吃到蛋腥味。但 Marcel 的法式吐司完全沒有這種問題,且看上圖,有一定厚度的吐司,僅薄沾蛋液而非浸泡,並稍微拉長煎製的時間,使得表面焦香且略為酥脆。再搭配豪邁淋上的海鹽太妃醬(非一般坊間單調的焦糖醬,而是有深厚底蘊舌尖嚐得出輕巧鹽味使奶油與糖熬煮的甜味更加絕妙之海鹽太妃醬),讓我至今仍回味無窮。

 

Marcel

地址:15 rue de Babylone, 75007 Paris

電話:+33 01 42 22 62 62

營業時間:請洽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