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440.jpg

睽違一年多,我終於回台灣休假了。一生也許僅此一次(希望也僅此一次)的防疫住宿體驗,就獻給了位於故宮附近的有誠商旅。

會選擇有誠商旅,完完全全是因為看了質感部落客的餐點分享文,再加上有誠商旅的房間照片看起來相當不錯,質樸典雅的風格深得我心。於是七早八早便先寫信諮詢房價與空房狀況等細節,待機票一訂妥我便手刀下訂,搞得好像在搶什麼巨星演唱會門票似的。

疫情期間回台,該注意的事項可不少。登機前須持三個工作日(報告日)內出爐之核酸檢驗陰性報告、防疫住宿訂房證明、航空公司旅客健康聲明書、48 小時內完成之台灣入境檢疫系統登記(以上皆以我個人為例)才可順利搭機返台。

這次我依照慣例搭乘長榮的班機回台,航程中,我座位正後方的乘客偶有咳嗽,且是帶濃痰的那種... 搞得我內心惶惶不安。於是舉手向空服員詢問是否可以更換座位,答案是:可以,但航空公司須記錄我的個人通訊資料以確保疾管局知道我的一舉一動。然而換妥座位沒多久後,空服員又前來向我致歉,表示因為旅客更換座位可能會影響飛機載重的分佈,所以在降落前需請我回原座位。空服員再三向我表示,連她本人都覺得這項規定很 stupid,但,還是得請我遵照機長指示。

在機上,看著全副武裝的空服員,突然感到一陣鼻酸,這樣的情緒在我抵台後準備搭乘防疫計程車前往飯店時,也曾再度湧現。先來說說下機後的流程吧!步入機場後,離機門約 100 公尺處便有多位檢疫人員提醒旅客務必先填妥入境檢疫系統並將我們導引至入境前的檢疫專區,專區櫃檯前的檢疫人員會簡單告知旅客須隔離至幾月幾號,並提醒旅客手機千萬務必保持暢通以便回應每日關懷電話。接著便是核酸報告和防疫住宿訂房證明的文件檢查,檢查完畢即可正常入境。對了,入境時移民署官員也會要求出示核酸報告喔!

領取行李後,遵循機場指示前往防疫計程車專區,我的兩大咖行李箱馬上被司機大哥接去噴了一身酒精消消毒,一旁的櫃檯人員招招手要我過去填寫資料,並再次要求出示入境檢疫系統畫面。登記完畢後,就換我本人消毒啦!正面、背面甚至連腳底都要噴過酒精才能上車,就是在此刻,我不禁由衷感謝台灣的這些防疫相關各行各業人士。因為有你們,不厭其煩、不怕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下的如此盡忠職守,台灣才能有如今這般驕傲的防疫成果。(打到這邊又鼻酸了T_T)

因為政府有補助防疫計程車隊,所以我只花了一張小朋友就抵達我接下來 14 天的家 — 有誠商旅。抵達飯店前,已先在有誠的防疫 line 上通知飯店人員,但在下車前,看到飯店人員已經在防疫旅客出入口恭候著,不免還是感到有些受寵若驚(太久沒回台灣,都不記得台灣的服務有多好了XD)量好體溫、穿好鞋套、行李再次消毒後,就可以自己搭電梯上樓到客房囉。

這次我選擇的是基本房型,房內備品有酒精、瓶裝水一箱、各種尺寸的垃圾袋、環保餐具組、洗衣精、洗碗精、菜瓜布等等,皆是專屬於你個人的,若是喜歡,退房前通通都可以帶走(畢竟不帶走應該也是得要被銷毀吧@@)

床的軟硬度,應該算是偏硬,但我非常滿意!(睡軟床背很痛欸)不過枕頭的高度是略低了些,但問題不大,因為有任何需求,都可以隨時在 line 上向館方提出,所以我後來有再加了一顆枕頭。房內所有的按鈕、把手、插座都有貼上一層塑膠膜,桌面也有鋪上塑膠布(好像回到高中時代喔~)總之在清潔度方面,算是面面俱到了。

DSCF3441.jpg

衛浴備品採用的品牌是薑心比心,登登,立馬再加十分!畢竟是我們家曾經用過的品牌,看著就覺得親切。蓮蓬頭的水壓超強,水也夠熱,就是要這樣洗澡才舒適啊!

S__38723598.jpg

來,給大家看看我華麗的第一餐!士林金馥記烤鴨捲餅!是不是很威!威到我都不禁擔心第一餐就端出這等菜色,接下來兩週有誠是還能如何超越有誠?!

S__38723599.jpg

沒想到,隔天的早餐也很令人驚艷啊!那個馬鈴薯蛋沙拉堅果吐司三明治,不誇張,拿在手上沈甸甸的,連男人胃如我都有點吃不完呢!而且,一旁的柳橙汁,是鮮榨的,不是濃縮加水還原!友人 S 說,這根本就是渡假飯店等級吧!

不過,第二天晚上便來了個小插曲。半夜兩點多,我突然被冷氣的轟隆聲加惱人的嗡嗡聲吵醒,溫度是沒什麼問題,但那持續不斷的低鳴聲讓我實在難以入眠,於是只好厚著臉皮傳 line 給有誠(很熟逆?)。飯店請我先把空調關掉,十分鐘後再重開看看是否有改善,結果是沒有,於是服務人員向我道歉,表示會盡快請機電人員維修。隔天,經過多番嘗試後,仍無法解決冷氣雜音的問題,於是我便很幸運地被有誠升等至精緻客房了(感動)。

DSCF3445.jpg

飯店僅剩下這間兩小床的房型,但反正重點是讓我能一夜好眠即可,

DSCF3460.jpg

而且新房間面街,採光極佳,白天在窗邊工作根本不需要額外開燈,況且房間也比較大,我還有什麼好囉唆的呢?當然是萬分感激的住進去了啊!

DSCF3448.jpg

啊不過... 這間的浴室就有點掉漆了... 當天晚上洗澡的時候,發現靠蓮蓬頭那一側,因為水花會噴濺到牆上的關係,水珠會開始往下流淌成一條小河溜出浴缸。至於浴缸尾端(不在畫面內的部分),則不知為何有一塊空地(浴缸尾端並非直接連著牆壁),然而浴簾桿卻沒有做成 L型,於是不管我怎麼盡量避免,水還是很容易就嘩啦啦地往門戶大開的那一端噴出去,於是最後地上便有兩條小河了... 當然,這也不算是什麼太大的問題,況且飯店才剛大費周章地替我換了房間,這點浴室設計上的疏失我就沒有再特別跟館方反映了。

話說回來,某晚和 M 先生我父親通電話,M 先生問我飯店伙食如何?聽說很多防疫旅館都讓旅客麥當勞早餐和便當吃好吃滿,我說我就是怕連吃兩週的便當我會吃到吐,所以才特別選了有誠商旅,吃得可好的呢!從入住到現在都還沒餓到過!結果,哪壺不開提哪壺,昨天的晚餐就是便當XDDD 我說有誠啊,你是不是偷聽人家講電話啦!(開玩笑)

DSCF3451.jpg

還好隔天的早餐就恢復水準了(手比愛心)好喜歡吃蛋捲呀~以下就讓我為各位輪播我在隔離期間吃到覺得還不錯的餐點吧!

DSCF3454.jpg

才開始隔離沒幾天,H 女士和 M 先生便輪番送了些我想念已久的吃食過來,順便在飯店窗外和我遙遙相望。

上圖是某晚 M 先生快遞來的永和上海小館煨麵、有著獨特焦香味的永和豆漿、客家小館的辣椒鑲肉、小魚乾苦瓜和四季豆,煨麵比我記憶中的還要大碗,吃完我都飽到喉頭了。

DSCF3455.jpg

有誠商旅供應的某日清粥小菜早餐。對了,有誠的餐點包材也都很精緻喔。

DSCF3457.jpg

雖然是「便當」,但配菜也絕不拿三色豆和海茸或者紅蘿蔔炒蛋和豆棗敷衍了事。

DSCF3458.jpg

這天的早餐,還沒打開盒蓋就已經先聞到香味了,法式吐司使用的是棍子麵包,而不是常見的一般吐司,有誠商旅的餐點真的是很用心(重複一百遍)。

DSCF3461.jpg

H 女士再度外送晚餐:麵皮有嚼勁、鍋貼底酥脆且咬開還會噴汁的天母阿堂(前阿財)鍋貼和料超多的酸辣湯、大直台灣第一家鹹酥雞和杏鮑菇、米達人壽司的豆皮壽司和鹹蛋黃肉鬆三角飯糰、蜜地瓜。

DSCF3465.jpg

某日的飯店經典美式早餐。

DSCF3469.jpg

隔離第七日,只剩下一半的日子能吃到有誠的餐點了(哀桑),結果有誠這天午餐還附贈了一瓶小香檳跟可麗露,冰涼的可麗露居然還能有酥香的外皮!馬上向飯店詢問了可麗露的售價,準備給隔幾日又要送餐來的 H 女士一個驚喜。

DSCF3470.jpg

某日早餐的酪梨吐司,嗯,其實我並不愛酪梨,也不是說酪梨有什麼特殊氣味,反之好像只有一點淡淡的草味,但總而言之我就是對酪梨無感。

不過這份早餐的擺盤倒是滿令人食指大動的,只可惜吐司已經不脆了(不意外)。

DSCF3471.jpg

H 女士再度出馬送餐,原址在台大後門的阿英海產粥,現已遷至科技大樓站附近。看起來兇巴巴的老闆娘阿英,卻煮得一手好粥,米粒與鮮甜的海產(鯛魚、蝦、透抽、蛤蜊)一同熬煮,成品的湯頭滋味之鮮美,在我心目中是第一名的海產粥。

DSCF3473.jpg

某日午餐,嫩鴨胸佐醃黃瓜義大利麵,滿特別的口味,附的馬鈴薯濃湯也很好喝。

DSCF3475.jpg

中式早餐:蘿蔔糕加蛋和蔥油餅附煎鯖魚炒時蔬,大多時候餐點送來都還是熱的,但這天的蔥油餅和蘿蔔糕都已經涼了,有點可惜。

DSCF3476.jpg

某日午餐:香料豬肉口袋餅佐時蔬,罕見塞不飽我男人胃的一餐XD

DSCF3478.jpg

H 女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的外送特餐又來惹!這天的晚餐來自曾榮獲米其林餐盤與必比登推介的天母番紅花香料美饌,別看那小小一碗番紅花雞肉咖哩和僅有一張的蒜香烤餅,咖哩醬裡頭至少有四塊和我半個掌心一般大的超嫩雞肉!H 女士怕我吃不飽,還再補了一顆咖哩餃(不是番紅花的)和一杯之前去番紅花吃飯都會順便買的蜂蜜珍奶,滿足啊(嗝

DSCF3479.jpg

隔離即將結束,剩下不到一週的時間,格外珍惜起有誠商旅提供的餐點,這天的起司火腿蛋三明治我吃個精光。

DSCF3485.jpg

白醬海鮮義大利麵,裡頭的蛤蜊肉有夠大!

DSCF3486.jpg

基本上,早午兩餐都會由飯店廚房備餐,晚餐則大多來自有誠商旅鄰近的各大知名餐廳,上圖就是君悅排骨飯,大概是入住有誠以來最標準的「台式便當」了吧。

前幾天的晚間特餐還曾經出現過台菜餐廳興蓬萊的金瓜炒米粉、東方泰國料理的椒麻雞、月亮蝦餅、燕寶肉羹的滿滿肉羹米粉等。但我個人覺得,飯店廚房自備的餐點比外食好吃多了,營養均衡又清爽,本來擔心回台隔離期間我會把自己吃成一頭豬,結果沒想到身體反倒覺得輕盈許多(當然不是實質上的瘦啦,如果是的話那大家還不趕快來住爆!)

DSCF3489.jpg

倒數第二天早晨,決定來為我的房間留下最後幾張倩影。這段期間,我都依然維持著早睡早起的生活模式,清晨六七點起床,便先為自己準備一杯溫熱水醒胃,再開始一天的工作、撰文等行程。

DSCF3494.jpg

原本以為自己會開著 Spotify 流行樂歌單在房內大唱特唱,結果沒想到我就這麼聽著這個火爐爵士 BGM 靜靜的渡過了這 14 天。

DSCF3496.jpg

西式早餐:抹上楓糖堅果抹醬的藍莓貝果夾... 煙燻五花肉?我只記得法文中,形似這樣的肉製品叫做 lardon,但和上圖的肉類又不太一樣,lardon 脂肪層的佔比較高。

DSCF3518.jpg

截至最後一天的晚餐為止,有誠商旅的供餐僅有兩餐重複過(咖哩飯和金馥記烤鴨捲餅)。對,我很無聊的把每一餐都記錄下來了,欲知詳情的人可以和我索取(誰想知道啦= =)

DSCF3503.jpg

非常慶幸退房前兩天有替我的房間多拍幾張照片,

DSCF3504.jpg

因為最後一天,外頭陰陰的,就沒法看到我喜歡的陽光灑落的樣子了。

DSCF3514.jpg

謝謝有誠商旅全體上下這段期間的照顧,我們珍重再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有誠商旅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