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3884.jpg

由店招可看出,MASA 的理念很簡單,想吃 tacos 請入內,不想吃 tacos 請往前XD

DSCF3885.jpg

已列入我口袋名單許久的 MASA,卻是遲至返菲前兩天才吃到,全因家人與大部分友人皆對這般在台少見的異國料理不太有興趣。

其實,我也是因為室友 G,才開始對墨西哥料理略知一二。要不然在台灣,tacos 應該大多只有外國人和在國外長大的華人才有接觸過吧?!

墨西哥料理中,和玉米餅相關的料理其實不止 tacos 一種,畢竟玉米對於墨西哥人來說,重要的程度大約是米飯之於華人。甚至光是 tacos,就還細分為軟餅與脆餅兩種,我還未曾嘗試過脆餅,走筆至此,有點後悔那天沒點個脆餅來吃吃看啊!

為了隔空替 G 試吃,我便選了常見的 Carnita 油封豬和 G 慣常吃的 Carne Asada 烤牛排,兩種口味各一;同行友人 W 則意思意思點了一個 Chorizo 墨西哥絞肉口味陪吃。

DSCF3886.jpg

MASA 店內裝潢非常簡單,大約 8-10 席的「坐」位,和窗邊兩排立食區。

DSCF3887.jpg

餐點上桌啦!MASA 的 tacos 個頭比我在菲律賓吃過的大,約莫佔了我手掌面積的八成,手工現作的玉米軟餅皮,軟卻有型(?)不濕爛,邊緣甚至還有些烘過的硬脆感。

上頭有濃濃酪梨醬的是 Carne Asada,在台灣吃東西就是爽,材料就是新鮮!在菲律賓吃到的 Carne Asada,裡頭的牛肉丁大多偏乾且硬,MASA 的好鮮美多汁,而且不太懂酪梨之美的我,居然覺得 MASA 的酪梨醬很好吃,濃稠絲滑的口感,果真是牛油果來著!

左後方的 Carnitas 則和我在菲律賓吃到的不太一樣,較多偏肥的肉塊,可是不噁心,也沒有肉羶味,綴著的青蔥洋蔥碎也好鮮脆。

要不是在造訪 MASA 前已經在通庵咖哩吃過飯,我應該還可以再吃幾個!(我在菲律賓的最高記錄應該是一次吃六個XD)

完食後馬上向 G 回報心得,雖然我沒有吃過美國或是墨西哥的 tacos,不知道自己的檢驗標準夠不夠格,不過至少 MASA 的 tacos 確實不馬虎,希望大家也能給墨西哥料理一個機會!

 

MASA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 48 號

電話:02-2709-0603

營業時間:Fri-Tue 113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