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2

二月底的 228 連續假期(疑額怎麼好像已經是一個月以前的事了呢),台北陰雨綿綿 again,於是我和 J 再度逃到陽光普照的高雄渡假。

第二天,我們決定看晚場的『戰馬』,那中午該吃什麼才好呢?

自己煮?但前一天晚上已經揮汗下廚準備了培根奶油菇菇麵與香濃馬鈴薯泥當晚餐,今天還要自己煮嗎?

不然,去吃高雄麻辣鍋之光老四川好了,誰知道,老四川不接受訂位,只接受現場候位,這一候就不知道要候到幾點去了,於是乎...

DSC_0050

將將將將!啊!反光了!

於是乎,由於鼎鼎大名的無老鍋居然讓我們不費吹灰之力的訂到了位,所以我們就蒞臨了傳說中的無老鍋!

而且更賺的是,高雄無老鍋給了我們兩人一個大約擠得下 6-8 人的位子,是要咱倆躺下來吃飯的意思嗎?

而且而且,其實台北俗如我一開始並不知道無老鍋到底是在賣什麼名堂,再加上鼎王大退步的關係,所以對於此次的嚐試其實是如履薄冰如坐針氈啊(是這樣用的嗎蛤!)

沒想到,親切的帶位人員一打開無老大門,一股熟悉的邊疆氣息便如同在蒙古草原上馳騁的駿馬般直撲而來,令我好生感動啊!(握拳)

這不就是我也很愛的天香回味鍋的味道嗎!(流淚)

好了,歹戲不拖棚,還是速速切入正題吧!

DSC_0066

位於二樓的醬料區,挑高的空間安排,使無老鍋與鼎王的相比,視覺上寬敞許多。

DSC_0055

溫厚的餐具,以及我和 J 一喝便皺眉的七葉南方人蔘靈芝茶。

DSC_0056

乳白色的原味豆腐高湯。

由於無老鍋有越煮越鹹的特性(其實這是火鍋的通病吧),所以服務人員在客人坐定後皆會提供一盤溫熱的原味豆腐高湯,省得整間店老是迴盪著:「不好意思請幫我加湯。」的聲音XD

DSC_0058

油花分布均勻的嚴選雪花牛肉。(流口水)

如果各位對牛肉很感冒的話,那大不了就不要點囉。

DSC_0061

低熱量雙捲(前為照燒杏鮑菇捲 + 後方模糊者為虎皮豆捲)。

坦白說,我吃火鍋最忌諱東點西點點一大堆堆滿桌看似很豐盛,可是大家明明就很愛拼命加免費的鍋底並且狂吃肉以衝刺到『划算』的終點線,那威什麼還要點一堆餃啊丸啊的攻陷那並非黑洞般的胃呢?

要不是這低熱量雙捲有我愛吃的豆皮,並且我也想再給這類加工食品一次機會,不然我們才不會點呢!

況且,這雙捲一點都不合我的胃口,虎皮豆捲並無一般豆皮製品的薄嫩口感,反而稍嫌乾粗,出局!

DSC_0062

還是這一盅天然ㄟ尚好的養生綜合菇好吃!

DSC_0051

這是我們此次點的膠原蛋白美顏鍋與無老長生香辣鍋,我必須給無老鍋的麵包豆腐一百萬個讚!

片成薄片的麵包豆腐滿佈氣孔,吸進了濃醇的乳白色湯汁抑或是香辣的豔紅湯汁都豪好吃啊!(抱頭痛哭)

DSC_0063

臨走前拍了隔壁的十人坐包廂。

同場加映:

念念不忘無老鍋的我和 J 回到北國後便再度造訪了台北無老鍋,並且嘗試了附贈的兩顆大便冰淇淋(誤,是冰淇淋豆腐啦!)的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

其實呢,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 = 膠原蛋白美顏鍋,只是多送了兩顆大便冰淇淋(啊就真的長得很像大便咩!),況且冰淇淋豆腐的口感也並沒有特別綿密,就... 跟豆腐差不多,還比中華雞蛋豆腐老一些。所以也出局了啦!

希望 4 月即將前往的台中始祖無老鍋不會讓我們倆失望。

 

無老鍋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三多三路 236 號

電話:07-338-5959

營業時間:Mon-Sun 113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