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8

冷颼颼的冬天是不是就該來點熱騰騰的東西,比如說上圖冒著煙的火鍋呢!

趁著去年底的四天連續假期,我們再度殺到了溫暖的高雄避寒,聽說這次的寒流可是來真的,在台北的朋友,你們還好嗎XD,不過我似乎也別高興得太早,看看手機上顯示的巴黎氣溫,2 度,嗯,看來我們的花都之旅有得受囉!

南下當天,想當然爾,塞了快八小時的車才抵達高雄,全身的肌肉早已痠痛不堪,本想先攤在床上睡個懶覺的,但眼看(耳聽?)劉家酸白菜鍋的電話是怎麼打也打不進去,只好認命的早早出門至現場排隊候位了。

頂著颯颯寒風騎車,即便身上裹著厚厚的羽絨衣,依然冷到雙腿都麻痺,還差點在夜色中誤闖軍營,最後終於抵達了這間隱密卻爆棚的劉家酸白菜火鍋店,現場的人潮好比百貨公司週年慶,真的是很符合爆棚二字的感覺,有圖有真相,

DSC_0006

DSC_0003

但各位可千萬別以為上兩張圖的人摩肩擦踵,是因為劉家的店面太小(搖手指),

DSC_0005

您看看光是這廚房呢,就大得可以了,

DSC_0007

更別提這畫面中還只是連三分之一都不到的用餐區,在我身後,甚至是戶外,可都還坐著滿滿滿的人呢!

雖然說排隊的人潮如此洶湧,就連負責帶位的店員也忙到沒空替我們寫候位登記表,不過,也因為這懾人的聲勢,讓許多不耐久候的客人才登記完就放棄了。原本我們也會是落跑的其中一員,但在現場觀察了約莫十分鐘後,發現過號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多,還是耐著性子等等吧,這一等,也不過才半個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店家怕初來乍到的客人們不知從何點起,便貼心的規劃了四種不同份量的套餐,含酸菜白肉鍋、水餃、小菜、捲餅等招牌料理,我們還來不及坐下就立刻點了一號餐,實在是太餓了啊!

DSC_0008

琳瑯滿目如豬頭皮、豬耳朵、干絲、海帶等各色小菜任君挑選,

DSC_0012

我們則拿了皮蛋豆腐與涼拌筍,不過小菜的滋味嘛... 也就普普通通,後面模模糊糊的那盤筍,更是令我無言以對...

DSC_0015

好耶!方才眼巴巴看著別桌的牛肉捲餅流口水,這會兒我們的份也上桌了,餅皮看來不會過厚,層層疊疊的蔬菜也令我垂涎三尺,還不快一口咬下去!

DSC_0013

嗯(嚼),我只能說劉家的牛肉捲餅相當有創意,使用了老少咸宜的美乃滋取代傳統的甜麵醬,原該是大蔥或者小黃瓜切段的蔬菜部分,則換成了蔥花與西生菜絲,也許傳統的外省口味已逐漸不為年輕一代所接受了吧,換言之,我真的老了嗎XD

DSC_0017

讓我們再來好好端詳這酸白菜火鍋吧,滿滿的肉片與火鍋料鋪滿至鍋沿,與湯面齊高,豆皮、凍豆腐、手工魚丸以及各種餃類樣樣不少,但細聞劉家的酸白菜鍋,其酸味似乎有些嗆鼻,不若台電勵進餐廳的酸白菜鍋那般酸中帶香,入口後也依然能回甘,嚐出大白菜的甜美滋味,

DSC_0019

吃到現在,我已覺得有些撐了,沒想到還有這盤水餃在等著我們啊!是的,如前所述,劉家的酸白菜火鍋套餐就是如此的有誠意,絕對讓你吃不完兜著走(喂!是這樣用的嗎?是吃不完也可以打包帶走啦!)

似乎是嫌鍋子還不夠滿,我們仍丟了幾顆水餃下鍋回暖,熱呼呼的水餃一咬開,可感受到略為紮實的水餃皮那富含嚼勁的口感,內餡的豬肉肥瘦比例則略以瘦肉居多,對現階段正在減肥的我來說,真是再好不過了!

重點是,這樣吃下來,兩個人也才 650 元,這幾天似乎又會有一波強烈冷氣團來襲,人在高雄的朋友們,快趁早訂位去嚐嚐吧!

 

劉家酸白菜火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 9 號

電話:07-581-6633, 07-582-3050

營業時間:Mon-Sun 1100-2230

arrow
arrow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