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5

記得兩三年前我就已與家人造訪過三時茶房,此次再度踏入三十茶房是與玩伴 J 來,還帶著新玩具(遠目,想當年我還在用非常傻瓜的數位相機呢...)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搖頭晃腦唸)

DSC_0008

位於台中市區迷你窄小巷弄中的三時茶房,長這樣,重點是那巷弄真的是非常非常低調,低調到你走過、路過,就很有可能會錯過的程度。從老式木頭電線桿上的標語可看出,三時茶房乃一杏仁茶專賣店,看到這裡,會不會有很多人都立馬退避三舍了呢XD

老實說,我以前也覺得杏仁的味道好噁心,香得太過頭了,完全無法理解為什麼老人家都那麼喜歡?!想不到,當年歲漸長(其實也沒有很老啦←顯示為在撇清),我居然也開始迷戀上杏仁那深長的韻味,在寒冷的冬天來上一杯溫熱的奶白色瓊漿,真是有種難以言喻的幸福感呢!

DSC_0004

三時茶房佔地不大,但座位區仍有一、二樓之分,樓下的座位大致上分為吧台區及一兩張小桌,樓上的空間較大,適合三五好友相聚;吧台內的牆上貼滿了明信片,我猜測是喜愛三時茶房的人客們捎來的信息,後方置物架上的玻璃杯好有四、五十年代瞎趴冰果室的風味,與下層穩重的陶碗風格大異其趣,

DSC_0006

雖然裁成正方形的名片令人難以收納入通用規格的名片夾中,但是這樣的配色以及可愛的注音文卻令人感到相當親切,

DSC_0003

來到杏仁茶專賣店,不來點杏仁製品怎麼行?於是我選了這款原味杏仁豆腐,依舊不敢嘗試杏仁的 J 則點了冰紅茶(好弱),三時茶房的杏仁豆腐口感滑溜,但用舌尖輕壓豆腐,可以感覺到果凍體中細細的杏仁渣, 天然的杏仁香氣緩緩滲入鼻中,還混雜著些微古老木衣櫃中若有似無的樟腦味(不是除蟲的那種啦),不知為何,這種味道總令我感到安心,可能是想起外婆了吧。

另外,三時茶房除了飲品與甜點外,亦提供數種滷味,但由於這次的台中小旅行,我們還得塞不少食物下肚,所以只好在這裡淺嚐即止,倒是各位捧由們下回到台中,可以在三時茶房來場台式下午茶喔!

 

三時茶房

地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 107 巷 11 號

電話:04-2225-1930

營業時間:Mon-Sun 1330-2100

 

》延伸閱讀:【台中】逢甲夜市有三寶:吳記 QQ 腸粉、金牌臭豆腐、CiaCiafu 甘梅薯條

                      【台中】INO HOME is where the travelers' family i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