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324

從巴黎回來快要半年了,很想好好記錄當時的感受,但每當要下筆,總是一陣感傷,看到他人在網路上討論巴黎,或是看到和巴黎相關的文字或照片,更是一陣揪心,有如失戀一般,無法好好將思念化成文字。剛才再度整理照片時,看到這張令人垂涎的起司蛋糕,突然驚覺再不將感想好好寫出來,隨著時間過去,記憶也將逐漸模糊、失真。

於是先來介紹這家位在巴黎第二區的小店,A Priori Thé 優先茶館。

DSC_0320

首先值得一提的是這家茶館的所在位置 ─ Galerie Vivienne 薇薇安廊街。廊街是巴黎的一項文化特色,流行於十九世紀,主要目的是希望逛街的貴婦們可以不用擔心天氣的好好血拼,裡頭設有餐館、精品店、二手書店、集郵所以及許多藝品館。在其發展的全盛時期,據說全巴黎曾多達 40 幾條,目前僅存 10 多條,薇薇安廊街則被譽為現存廊街中最美麗的一個。

DSC_0329

這美麗廊街的真實樣貌遠比照片中來得漂亮,是身在其中才能體會的,因此對特色商店或是書店、二手貨有興趣的人不妨親自前往。

話題要拉回令我朝思暮想的起司蛋糕上,

DSC_0324

Menu 上起司蛋糕有半塊和一塊的選項,熱愛起司蛋糕的我心想:半塊哪夠吃,於是豪邁地選擇一塊。

蛋糕上桌,是個巨無霸,旁邊的杯子都快要比它小了(其實這家店的招牌應該是 scone,但熱愛重起司蛋糕的我豈能錯過嚐鮮的機會)蛋糕一上桌就能聞到一股香氣,隨意拍了幾張照片便猴急的挖一塊送入口中。

「!!!」

不誇張,當下我的腦袋仿佛斷線一般,就像是卡通小當家裡頭,那些吃到極品美饌的人背後會有一堆花啊鳥啊的東西飛舞,瞬間有進了天堂的感覺,蛋糕的口感讓我完全無法言語,如果硬要形容,那就是濃到極致的香醇起司,配上綿密有如冰淇淋的口感,有些號稱重起司的蛋糕吃起來都還是會鬆鬆的,但 A Priori Thé 的完全不會,紮實卻非常滑順。

「天啊好吃到要落淚了!」邊吃邊重複這句話,和跳針一樣。在台灣我最喜歡的起司蛋糕是在花蓮的瑞穗牧場,A Priori Thé 的蛋糕就是瑞穗牧場美味和大小都增大三倍的版本,和我一樣喜愛起司蛋糕的朋友,如果有機會來巴黎,請務必要排除萬難吃這一塊會讓你思念的蛋糕。

另外 A Priori Thé  的司康是其招牌,也同樣優質,在此就轉由 M 為各位介紹一番。


Hi, 大家好,我是 M!由於當天點 scone 的人是我,所以理應由我來與各位分享這 scone 的美味。

DSC_0322

首先我必須坦白,孤陋寡聞如我,印象中的 scone 都長得有點像肯德基的比斯吉,吃起來也有點粉粉、乾乾、苦苦的... 向來就不大喜歡這玩意兒,無法理解為何英國人視之為國寶之一。

在台灣唯一令我傾心的,只有貴森森 Smith&Hsu 的 scone,外皮略微酥香,咬開也不至於讓麵體立刻粉身碎骨,搭上酸度適中的招牌檸檬蛋黃醬,的確好吃。

話說回 A Priori Thé 的 scone,外皮顏色略深,形狀有點像餐包,摸起來還是溫熱的,湊近點聞,麵糰夾帶著奶油香氣,想必味道與口感應該都不錯。

DSC_0325

掰開 scone,奶油的香氣更加濃厚,店家大方的給了兩種果醬 ─ 西方人最愛的橘子,還有酸酸的桑葚果醬(以呈現深紫色的樣貌所推測)。一直以來,我個人都比較偏好草莓果醬,也始終不明白為何西方人似乎總青睞橘子醬,A Priori Thé 的果醬水分稍多,應該是為了平衡 scone 那偏乾的口感。

將塗了奶油與橘子果醬的 scone 送入口中,出乎意料的,奶油的柔滑降低了橘子果醬那總是有點酸澀的橘皮味兒,下一口改為桑葚果醬,令人微微瞇起眼的酸,以及桑葚強烈的莓果味,卻一不小心就喧賓奪主了,還是用在起司蛋糕上好些,讓濃郁的起司更耐人尋味。

DSC_0326

最後,是這壺令我難以忘懷的熱巧克力(雖然看起來有點噁心),但,在試過花神、雙叟與雙磨坊的熱巧克力之後,我決定將我神聖的一票投給 A Priori Thé。我算是個很能吃甜的人,再加上對巧克力的熱愛,導致我每造訪一家咖啡館,都必嚐店裡的熱巧克力。而 A Priori Thé 的熱巧克力,其甜度與巧克力和牛奶的比例都很恰如其份,好一個 perfect ending。

 

A Priori Thé

地址:35-37 Galerie Vivienne, 75002 Paris

電話:+33 01 42 97 48 75

營業時間:Mon-Sun 12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