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511686.jpg

在台灣,上班族週末的小確幸大多總離不開早午餐這個選項,雖然對於我這個晨型人來說,這種早不早午不午的餐點份量總是有那麼點不上不下之感,但比起多以甜食為主的下午茶來說,我倒寧可和好友約吃早午餐。來到菲律賓,頭兩年幾乎三餐皆自理,待友人 E 加入海外工作陣容後,便有了偶爾能一起外食的伙伴,不過真正展開我的外食生涯,大約是在認識了飯友 G 之後,不管是外賣或者外食,我們都開發了不少家值得回訪的餐廳。

不過今天要介紹的這間 Wildflour Café + Bakery 倒是在我來菲沒多久,同事 B 便力薦的公司聚餐地點,此後若有各種類型的聚會需要我推薦餐廳,我通常會說,『Wildflour 包君滿意』。

S__22511687.jpg

Wildflour Café + Bakery 的創辦人 Ana Marie Lorenzana de Ocampo 在大學畢業後曾前往倫敦藍帶學院深造,學成歸國後於 2012 年在馬尼拉 Taguig 市的 BGC 商圈開設了第一間 Wildflour Café + Bakery,目前集團旗下除了主打全方位西式餐點與烘焙食品的 Wildflour Café + Bakery 之外,還有迷你版 Little Flour Café、冰品專賣店 Farmacy,甚至還引進了洛杉磯知名的熱狗堡連鎖餐廳 PINK'S。 

S__22511685.jpg

既然集團母品牌 Wildflour Café + Bakery 主打的是全方位西式餐點與烘焙食品,那麼菜單上自是琳瑯滿目,讓食客不管在什麼時段下造訪都不怕沒有合適的餐點供應。週六午後,G 起得晚,待我們來用餐時已過午後,我便點了這道法式鹹派而 G 則點了美式盅派。

多年前在巴黎求學時,室友 J 曾教會我做這道法國洛林地區特色菜 Quiche,當時法國超市有賣現成派皮,我們只需把蛋打散並加入適量牛奶,混以冷凍蔬菜與煙燻五花肉丁後再送進烤箱即可(但確切溫度與時間我已不記得了)。

Wildflour 的法式鹹派非常澎湃,先以炒至焦糖化的洋蔥為底,再鋪上一層嫩蘆筍,接著疊上煙燻五花肉塊(大到我無法以"丁"來形容),最上層還加了些許蘑菇,且餐點份量十足,完全能夠滿足我這個男人胃。

S__22511684.jpg

G 點的 Pot Pie 美式盅派,其實美式盅派是我自己想出來的譯名,至少與原文接近,也與餐點實況相符。但實際上,pot pie 並不是一定要使用"盅"做為盛裝器皿,用鍋、碗、盤都是可以的。

S__22511683.jpg

外觀看似酥皮濃湯的牛肉盅派,戳開來長這樣。我是從沒吃過這種派,但據 G 說,Wildflour 的 pot pie 實在太水了,簡直跟湯一樣。我試了一口,牛肉還算軟,馬鈴薯與紅蘿蔔也不過爛,但是這湯很酸欸!大概是比酸辣湯還要酸的程度,雖然我很確定不是餿掉的那種酸,但加這麼多醋是必要的嗎?(G 說不是)

Wildflour Café + Bakery 的價位不低,我們兩人這樣吃下來,加上我的鮮榨橙汁和 G 的越式冰咖啡,一人大約台幣 400 左右,雖然和我先前介紹過的餐廳比起來是貴了些,但以餐點質量、份量與用餐環境、服務來說,偶一為之很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