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2278.JPG

說起日式料理,我大抵最愛的還是拉麵。雖然並不討厭生魚片,但我自忖不是個生食粉,吃多了還是會感覺噁心,而且要是一不小心吃到不夠新鮮的刺身,後果更是不堪設想;至於燒肉嘛,近幾年來我已經不那麼崇尚肉食主義了,日本牛固然好吃,但在吃之前,想到我那本就運作不太順暢的腸胃系統...

於是乎,這麼刪來減去的,拉麵便就此脫穎而出了。

DSCF2267.JPG

Mendokoro Ramenba 已在我的口袋名單深處多時,但因為它太過熱門,要是不趕在 11 點半營業前抵達,基本上排個三、四十分鐘是必然的,好在我和 E 都是早起的鳥兒,而且為了吃早起,更不是什麼問題。

DSCF2268.JPG

如同 Mendokoro Ramenba 的店名所述,這是一間拉麵吧,所以店內座位區也以吧檯的方式呈現,基本上整潔度是有的,至少地板和桌面沒有任何油膩感。Mendokoro Ramenba 販售的品項不算多,大致可分為豚骨拉麵、沾麵、蕎麥麵以及涼麵四個系列,另外還有煎餃,將偽日式進行到底。

DSCF2276.JPG

此次同樣非我初訪,因為通常初訪時我並不會帶相機,畢竟不好吃的東西我是不會想要介紹的,所以拍照?省省吧。換句話說,Mendokoro Ramenba 是我已經先認證過了的餐廳,這回再訪,除了拉麵之外,我還加點了三枚煎餃來嚐嚐。

可惜煎餃很,普,通。麵皮彈性不足,雖然底部略脆,但是內餡口味並不突出,以後可以不用再點。

DSCF2280.JPG

至今我已至少三訪過 Mendokoro Ramenba,三回點的全是鹽味豚骨拉麵,奶白色的濃厚湯汁,足量的木耳、細蔥和... 肉燥?嗯?我怎麼不記得在日本有吃過加肉燥的拉麵?(注意,我點的並非担担麵喔)現煎的叉燒,厚度算是有誠意,肥肉部分吃起來不噁心,瘦肉部分也不會乾柴。至於豚骨湯頭,很奶,我也知道大骨湯熬到極致的確是會有奶味,但是 Mendokoro Ramenba 的湯頭經我細細品味起來,顯然層次感不足,奶到讓我很想問問店家是不是有用鮮奶油加持過。

不過話說回來,一碗台幣 220 元左右的拉麵能做到這個程度,想解解拉麵癮的時候還是可偶一為之的(但它終究是菲律賓等級的偽日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