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599.jpg

在異鄉打拼的時候,老聽 H 女士說起老王的菜有多好吃,這回終於輪到我本人來驗收一下了!

DSCF3587.jpg

店名就叫做老王客家莊,店內裝潢也是走一個隔壁老王家有等於沒有的樸實風格,很接地氣。這趟母女台中二日遊,兩天的中飯我們都是在老王家吃的,以下就讓我來給各位介紹一下我們都吃了些什麼。

DSCF3591.jpg

輔上桌便一陣醋香味撲鼻的薑絲炒粉腸,是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炒大腸,而是粉腸。然而因為我不敢吃內臟,所以這道我 pass;

DSCF3592.jpg

看似平凡無奇,然而鑊氣十足的菜脯蔥蛋;

DSCF3593.jpg

連不愛鹹豬肉如我都愛上的 — 鹹豬肉。我並非不愛吃豬肉,但是對於帶著厚厚一層脂肪且又蒜味超重的客家鹹豬肉我向來是不大感興趣,然而老王的鹹豬肉不過是多加了一個黑胡椒味兒,再配上那撒得大器的蒜苗,於我來說美味度頓時提升了十個百分點;

DSCF3597.jpg

絲瓜蛤蜊,毋須多言,料鮮味即美;

DSCF3693.jpg

第二天的蒜炒菠菜,和照片不小心被我手滑誤刪了的辣炒豆皮(右邊一小角處),兩道都是我的心頭好!畢竟在菲律賓,通常得看好時節(冬天)還得去人擠人的當地傳統市場才有可能找得到台灣菠菜。至於身為豆製品愛好者的我,一看到辣炒豆皮當然是馬上歡快地吃將起來;

DSCF3694.jpg

噢!還有這油油亮亮的炒茄子!炒得軟透入味卻不爛而無形,顧不得茄子還燙口,我便唏哩呼嚕的趕著塞進嘴裡,深怕吃輸 H 女士XD

DSCF3695.jpg

最後一道乾煎鱸魚,好吃到我們又另外打包了兩尾帶著回程路上吃。

其實老王的菜,就如同其店招上所寫的,都是家常菜色。但是便宜、出菜速度快,而且雖然說是家常菜,但並不代表每個人家裡都能端出這樣的手藝,或者是,有下廚的意願...(對,H 女士,就是在說妳啦!)

 

老王客家莊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路 73 號

電話:04-2371-4812

營業時間:Mon-Sun 1130-1350, 1730-2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